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实锤:在张云雷之前,郭德纲已经用了“慰安”这个包袱
05-14 21:15:17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最近,张云雷杨九郎用汶川地震灾区做相声笑料的事情被网友扒出,同时他们用“慰安”做包袱的相声也被扒了出来。而现在网友发现,其实“慰安”这个包袱,并非是张云雷最早使用的,在更早之前郭德纲说的相声段子里,就已经使用了慰安这个段子。

根据网友找到的视频片段,这个段子很有可能是传统相声《白事会》。但是传统《白事会》,例如马志明所说的,里并没有“慰安”这个内容,这是郭德纲的版本里所自己加上的。

之前,张云雷在道歉中所提到自己的行为与德云社无关,但是作为张云雷的所在企业,作为张云雷的师父,德云社和郭德纲难道不应该认真的反省一下吗?中国有句话叫“上梁不正下梁歪”,还有一句话叫“师徒如父子”,而在当代企业管理中有一个名词叫“企业文化”,那么到底是谁纵容了失德的艺术,是谁只注重经济效益和廉价掌声,而忽视了社会效益,忽视了文明的传承。

这是德云社、郭德纲和张云雷都需要反省的。也是所有的传统艺术工作者,乃至所有的艺术工作者所需要警醒的。如何把握精神产品的市场性与文化性,这是当下的艺术工作者和艺术市场工作者不得不面对的课题。

文/相声何以兴

原标题:实锤:在张云雷之前,郭德纲已经用了“慰安”这个包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