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世界物流百强来了!德国汉宏拟在渝建西部运营中心
06-02 11:00: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据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消息,世界物流百强企业德国汉宏国际物流拟在该园区设立中国西部的运营中心,主营整车及零部件进口业务。 

QQ图片20190602110044.jpg

据悉,德国汉宏国际物流创立于1871年,在全球157个国家拥有443个分支机构、1.3万余名员工。全球货运行业中,其空运业务名列第八,海运业务名列第九。该公司的客户包括宝马、大众、舍弗勒、西门子、HugoBoss等众多品牌,为它们提供包括空运、海运、铁路、陆运、分销、IT项目货物交易方案、合约物流、客户经纪人等一揽子综合服务。 

记者了解到,此次合作,源于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的整车进口业务。 

去年4月,保时捷主机厂计划启动内陆铁路运输整车进口项目。这是中欧班列开行以来的首个整车常态化运输项目,带动性和经济效益都十分明显,因此引来了多家国际物流承运商参与竞标,多个关联内陆整车进口口岸的角逐。 

作为重庆整车进口口岸的运营方,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最终得到认可。2018年12月,保时捷将重庆铁路口岸确定为其铁路常态化运输项目的唯一指定口岸,汉宏公司物流(中国)有限公司则中标成为保时捷大贸车铁路常态化运输项目指定运输方。 

以此为契机,汉宏拟在重庆铁路口岸合作汉宏物流中国西部运营中心项目,依托保时捷铁路常态化运输项目提供整车及零部件进口物流服务。据保时捷中国官方透露,5月15日,第三批保时捷跑车已通过中欧班列(重庆)从德国运抵重庆。 

数据显示,自2014年设立以来,重庆整车进口口岸依托中欧班列(重庆)、“陆海新通道”等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优势,以整车进口为核心,坚持大贸车与平行车进口双轮驱动,加快建设西部整车进口分拨集散中心。截止今年4月底,已累计进口整车8030台,长期占据内陆口岸首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