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5G来啦!设备制造商准备好换手机了吗?
06-08 20:18: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工信部举行5G商用牌照发牌仪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电信分析师付亮曾表示,随着5G牌照本月正式发放,5G资费套餐或将于牌照发放后的两个月,即大致在7月份或8月份正式出台。

然而5G的到来,各大设备制造商将迎来哪些问题?

艾瑞咨询发布的《5G时代商业模式变革趋势研究报告》显示,5G时代智能设备制造商要解决的核心问题包括三个方面。

其一为,失去APP等终端预置功能的加持,所有用户请求都将汇聚到制造商核心服务器上,行成巨大运算压力。流量分发和内嵌小程序这两种操作方法是解决并行计算的两套方案,不过如果采取流量分发的模式,将会稀释制造商对商业模式的掌控力。

而与并行计算类似的问题还有,用户数据的维护和储存,也将给未来智能硬件制造商带来空前困扰,就目前非巨头制造商与现有云服务巨头的合作关系来看,储存容量问题的核心价值并不体现在制造商手中,这几乎也注定了5G时代寡头的归属。

最后,在量子计算机产业化应用前,平台整体的计算能力是一把双刃剑。 理想状态下,物联网所辖所有智能设备均可以为平台生态提供算力,借鉴区块链工作量证明的机制,设备为平台所提供的算力也将成为设备免费的基础条件,使生态更紧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滕飞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