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端午小长假·文化│为让市民来一场与文化的邂逅,书店纷纷“放大招”
06-09 21:31: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609214636.jpg

端午佳节,来一场与文化的邂逅似乎是不错的选择。记者从各书店获悉,三天假期,除了各种好书推荐,还涌现了不少精彩的耍事。

新山书屋:领略“穆夏”艺术之美

6月7日,新山书屋与三峡博物馆合作,成为“穆夏——欧洲新艺术运动先锋”重庆站的独家衍生品授权书店。据了解,为新艺术运动的先锋,穆夏不仅继承了欧洲的传统艺术,也调和了日本版画等东方美学,形成了独有的“穆夏风格”,对后世的商业设计和绘画、以及日本动漫等均产生了深远影响。通过在书店内呈现艺术展览场景,引入穆夏IP文创产品,将拉近普通市民与艺术之美的距离。

记者在现场看到,书店划分出了独立区域陈列文创产品,展出了明信片、笔记本、书签、抱枕、背包等二十余类产品。在陈列区,有投影图像展示穆夏作品的历史背景及艺术解析,此外还有海报简介穆夏生平与不同阶段的艺术风格。通过一系列的图文展示、影像呈现、文创陈列,吸引了不少人关注穆夏作品。据了解,在展出期间“穆夏风”明信片销售火爆,出现了断货情况。

时光里书店:更立体地阅读城市

端午节当天,时光里书店策划了两路口Walk团活动,带领读者更立体地阅读城市。据介绍,该路线以渝中区的历史遗迹为主,途经伞塔、国际村英国海军俱乐部、二厂文创园、桐轩等地。时光里书店主理人李柯成告诉记者,本次活动吸引了20多人参与,其中不少是亲子群体,由家长带着孩子去亲自探索城市文化。

西西弗书店:邂逅人气漫画家

6月9日,超人气漫画家白茶见面会在龙湖重庆U城天街西西弗书店举行。白茶携“喜干”系列第四部作品《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4》来到重庆,与粉丝们来了一场面对面的互动。

据了解,“喜干”系列是中国的知名动漫IP,在多年龄层拥有众多粉丝。为了读者能享受与时代接轨而又新鲜立体的阅读体验,《喜干4》还特别融入了AR技术,通过“人文AR”扫描书封可以看到“喜干”系列最新动态。

在现场,白茶坦言非常喜欢重庆,而提到重庆,全国吃货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这里数不尽的美食。正是源于这样的巴蜀情结,《喜干4》中有一页画的是“吾皇”和“巴扎黑”正吃火锅,而配文“清汤的火锅是没有灵魂的”也道出了白茶的心声。据悉,作为具有代表性的现代“中国猫IP”,白茶透露未来产品形态不会局限于动漫、图书和周边,目前团队已经尝试开发短视频产品,希望为带给大家有趣又有意义的影视作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