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最严垃圾分类今起实施,引爆BAT“查垃圾大战”!这些新功能必看
07-01 15:06:2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7月1日起,《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施行,根据相关规定,个人混合投放垃圾,最高可罚200元;单位未将生活垃圾分别投放至相应收集容器的,最高则可罚5万元。游客在上海扔错垃圾也要被罚。

据说上海人民已经要被垃圾分类“逼疯”,但不在上海生活的朋友也不能笑得太早。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发的《关于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显示,2020年底,先行先试的46个重点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2025年前,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这46个重点城市包括:北京、天津、上海、重庆、石家庄、邯郸、太原、呼和浩特、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南京、苏州、杭州、宁波、合肥、铜陵、福州、厦门、南昌、宜春、郑州、济南、泰安、青岛、武汉、宜昌、长沙、广州、深圳、南宁、海口、成都、广元、德阳、贵阳、昆明、拉萨、日喀则、西安、咸阳、兰州、西宁、银川、乌鲁木齐。

QQ图片20190701151518.png


CDBFF8FF274100C4AB6FA1B371BD84B6EB84525B_size88_w640_h856.jpeg

7B737530C2F6F9AAD71D371C000D8FF49DE3FBC5_size86_w640_h856.jpeg

B5AD85C99961DC2C06A55D4417B6F0A434523FDF_size71_w640_h856.jpeg

经过简单测评

百度的小工具只能在百度APP 中使用

差友们在百度直接搜索是没有用的

使用体验是不错,覆盖范围也很全面

不过为了搜索个垃圾分类还要下载个百度APP

嗯……

至于支付宝的小程序

说实话做的有点草率

垃圾分类的模糊搜索做的不是很清晰

识别垃圾的覆盖范围相比其他两家也逊色一些

估计也是上线的比较匆忙

不过按照支付宝的一贯调性

以后肯定会优化的更好~

而使用体验最好的应该是微信的小程序

这个由上海市绿化局官方发的小程序

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准确率也很好

在微信小程序中就能直接打开

以上~

“ 学好垃圾分类,方便你我他”

null

上游新闻综合自中国经济网、凤凰网科技、闽南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