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时尚渝中启动 两年拟新增品牌门店100个
07-01 13:11: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聚焦首店经济、挖掘城市秀场。

6月28日,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渝中区政府指导,渝中区商务委员会、大渝网举办的以“畅首店经济,享城市秀场”为主题的第四届创新商业大会在重庆解放碑WFC丽思瑞酒店举行。

百余名嘉宾汇聚,共谋“首牌、首发、首秀、首店”经济发展路径,有关负责人表示,渝中区力争2年内,新增品牌首店100个。

渝中近一年引进首店42家

会上,《渝中首店经济发展白皮书》发布,这是重庆首份针对首店经济的调研成果。

数据显示,近一年重庆渝中区共引进各类首店42家,其中全国首店8家,西南首店9家,城市首店22家。

86%渝中区首店由解放碑商圈、大坪商圈两大商圈瓜分,是渝中当之无愧的首店品牌收割机。

全国首店品牌更倾向进驻全国关注度高的渝中区提升知名度。从首店进驻类型来看,渝中区全国首店占比较高,主要为热门创新品牌;从业态分布来看,渝中区首店品牌当中,零售、餐饮、儿童亲子等业态占比高。

渝中解放碑商圈客流是目前重庆市最大的,以周边商务集旅游客群为主,具备一定的中高消费能力。

力争两年新增品牌首店100个

渝中为重庆行政中心和历史文化中心、西部地区国际交往中心和对外开放高地,2018年渝中区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800亿,商品销售总额达到3500亿,拥有国际品牌257个,基础扎实,潜力巨大。

会上,渝中区商务委主任江南表示,渝中区将围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目标,聚焦首店经济,打造城市秀场,积极发展“首店、首牌、首秀、首发(4首)”,力争2年内,新增品牌首店100个,每年举办品牌时尚秀、品牌快闪活动100场,以“有故事的产品、有格调的顾客、有文化的秀、有能量的场”,不断提升渝中商业品质和时尚度、活跃度,营造更有征服力的到访理由。

在“4首”方面,渝中区将大力发展总部型首店、大力支持品牌首店抱团入驻、老店焕新以及存量更新,并从工作、政策等多方面给予扶持、奖励。

时尚渝中计划启动

活动现场,正式开启“时尚渝中计划”。

渝中区政府副区长邓光怀表示,该“时尚渝中”计划,将大力支持引进品牌首店,连续举办品牌快闪、新品发布等活动,着力打造城市时尚地标。

邓光怀表示,解放碑已被列为全国首批11条步行街提升改造的试点,将大力打造四个方面,即商业质量更高、街区环境更优、文化底蕴更浓、智慧水平更高的国家步行街,成为重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核心承载力。

作为重庆的母城、主城的核心,渝中的未来值得期待。邓光怀向世界发出邀请,欢迎更多的“4首”企业能够落户渝中。

渝中区商务委员会授予意大利空间艺术大师Giuseppe Silvestrin(朱塞佩)、东华大学教授卞向阳“渝中时尚顾问”荣誉称号,助力时尚渝中建设。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李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