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意味深长!金正恩世界级魄力背后,暗示一个重要变化
07-01 11:58:51 来源:​@长安街知事

@长安街知事消息,“如果你不露面,媒体会让我显得很尴尬。”6月30日,板门店,特朗普在如愿会晤金正恩后,颇有感慨地说。

这是美国总统一年内第三次与朝鲜最高领导人举行会晤。当然,与前两次更显不同的是,特朗普的这一小步,迈开了停滞的朝核谈判的一大步。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历史性的第三次金特会,有着意味深长的背景、周边邻国的鼎力支持,但与其说特朗普是首位跨过三八线的美国总统,不如说,金正恩,是首位邀请美国总统跨过三八线的朝鲜最高领导人——他以世界级的魄力成为种种先决条件中重要的一环。

而与美国总统在朝鲜领土走上20多步相比,还有一项重要成果,也有了与以往不同的新变化。

世界级的魄力

“你让我俩看起来都不错,我很感激。”刚一坐下,特朗普就冲金正恩说了句意味深长的感叹。如果发出的邀请没有得到回复,很难想象“假新闻媒体CNN们”会不会已经备好了幸灾乐祸的稿子。

就在说出这句话的几分钟前,特朗普刚刚完成了一次形式性“壮举”——他迈过三八线,成为首位踏足朝鲜的美国总统。“这是何等荣耀,谢谢!”发布会上,他不惜再次感谢朝鲜同事。

听到这样掏心窝子的话,金正恩会心一笑。他也表示,自己和特朗普“关系极好”,“如果没有这种良好的关系,我们就不可能有这次突然的见面。”

这次会面,来得十分突然。从29日清晨,特朗普突发奇想发出邀请,到金正恩确认邀请并拍板行动,前后不过十几个小时。

它不仅让世界看到了特朗普的大脑洞,更再次目睹金委员长世界级的格局和魄力。在长安街知事看来,与其说特朗普是首位跨过三八线的美国总统,不如说,金正恩,是首位邀请美国总统跨过三八线的朝鲜最高领导人。

在板门店现场,有记者询问特朗普:你会邀请他去白宫吗?特朗普当即回答:我现在就要邀请他去白宫,许多积极的事情正在发生,非常积极。

未来,如果历史再进一步,他又将成为首次踏足白宫的朝鲜最高领导人。对世界来说,这种以前想都不敢想的画面,正逐渐变成一种可能——这需要多大的魄力,真是难能可贵。

隐身的关键人物

一年前的狮城握手,朝美领导人历史性地站在了一起;一年后的板门店,合影照片中多出了一个人:韩国总统文在寅。

朝韩美三位领导人站在一起,无疑是不可多得的风景。当然,背景也很有趣,三个国家的特勤人员难分彼此地交织在一起,竟也毫无违和感。

不断在朝美之间奔波的文在寅,终于促成三人站在一起,不枉此前辛劳,终于长舒一口气。

但是,除了这张合影,文在寅几乎“消失”了,任特朗普与金正恩携手迈过三八线、坐谈一小时、共同会见记者,都不见其踪影——文在寅退到幕后,不愿过度曝光,几乎成了隐身人。

这不由得让人想起去年半岛局势突然转变后,金大中夫人认为文在寅有资格获诺奖时,文在寅马上谦让道:“特朗普总统应该拿到诺贝尔和平奖,我们只要和平就好。”

在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特朗普更是兴高采烈地接受了文在寅的好意,并说:“我觉得他简直太好了”,“那番话真是太客气了,我很感激。”

第三次金特会持续了50多分钟,随后文在寅和特朗普陪同金正恩走到分界线,在那里和他告别。

全程,文在寅没有出现在谈判现场,他把主角让给了朝美两国领导人,自己甘当绿叶。

文在寅很清醒地认识到,半岛核问题,归根结底是朝美双方的问题。他虽想得到“和平”,但关键决断者,并不是自己。

而事实上,这张不可多得的合影,正是因为有了他和其它一些更重要的幕后推动者,才显得弥足珍贵。

重要变化的暗示

金正恩要发展,文在寅要和平,特朗普最关心的是什么?

有人说是诺贝尔和平奖,有人说是连任的选票。可能都是,也可能不完全是。但无论是哪种关切,都是一种双向的结果。

与跨过三八线,并在朝鲜领土走上20多步相比,宣布重启朝核谈判,显然是更具体的一个成果。而这个具体成果,也有了与以往不同的新变化。

河内,第二次金特会之所以破局,有多种解释,其中之一指向“特朗普拒绝接受朝鲜在完全弃核前放松制裁”,换句话说,他不接受弃核与放松制裁并行的模式。

而事实上,这次所谓重启核谈判,就是美国开始面对现实,采取分步走的方式推进无核化进程的标志。

元首外交,果然非同凡响!

当然,值得注意的是,屡次在朝核谈判中“唱黑脸”的蓬佩奥、博尔顿等角色,在板门店都识趣地消失了。

朝核谈判是一个无比复杂的问题,不可能一蹴而就。这个进程中,每迈出一小步,都是值得鼓励的。

但愿特朗普的这一小步,能换来朝核谈判的一大步。因为对他来说,能够让他名垂青史的,不是所谓“和平奖”,更不是当两届美国总统,而是关闭朝美对峙的历史大门,开创一个新的局面。

原标题:意味深长!金正恩世界级魄力背后,暗示一个重要变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