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怀孕9个月孕妇突现临产症状 列车停运53分为她搭起临时产房
07-01 10:53:07 来源:视界网

微信截图_20190630203739

视界网消息,6月29日上午,在一列广州开往重庆的普速列车上,一名怀胎9月的孕妇突然出现临产的紧急症状。危急时刻,列车临停53分钟,乘务员和医护人员集体行动,在列车上搭建起一个临时产房。最终,大家齐心协力,帮助这名早产孕妇,顺利生下了一名男婴。

微信截图_20190630203725

6月28日晚22:15,K203次列车,从广州站始发后、开往重庆北站南广场。29日上午7:20,列车运行到湖南省娄底至怀化区间时,乘务员发现2号车厢一名怀胎9月的旅客饶女士突发临产,羊水已破,情况紧急。

列车长了解情况后,迅速启动临时接生预案,首先通过广播寻医,希望找到医生助产。不过广播播出几次后,这趟列车上没有专业的医生旅客。由于下一站怀化站的停车时间是11:11,时间太晚。列车长立即联系广铁集团客调,协调好临时停靠站点—新化站、并落实120医护人员、上车为旅客接生。与此同时,列车长询问旅客症状,备好热水、毛巾等物品,为接生做好准备。列车长、乘务员共4人,组织旅客疏散,并用床单为孕妇在2号车厢最宽敞的洗脸间旁、搭建起一个临时产房,为接送作好了准备。上午8:28,列车临时停靠在新化站。在站台上等候多时的三名120医护人员,立即上车为旅客接生。在乘务员和医护人员齐心协力的帮助下,上午8:53,该旅客顺利产下一名男婴。

当天上午9:21,列车从新化站开出,临时停车达53分钟。据悉,旅客饶女士是贵州省镇远县人。当天,她准备坐火车到贵州省凯里市待产。谁知在列车上突然出现临盆生产的情况。由于处置及时,目前,这对母子健康平安,正在湖南省新化县的天和医院休养。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唐春琳 包亮 

原标题:列车临停53分钟 众人接生保母子平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