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楼市调控不放松!上半年住建部2次点名10城房价上涨过快
07-01 11:09:2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看似平静的中国楼市,实际上过去半年调控频出。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6月单月,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次数高达46次,超过5月份的41次。至此,2019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高达251次,相比2018年上半年房地产调控192次上涨31%。

800x500_5ca60f07ccac5_meitu_2.jpg

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经历楼市调控的2次转向:2018年11月前,大部分楼市调控政策都是收紧为主;但从2019月4月19日开始,房地产调控政策再次出现收紧趋势,最近2个月,特别是5月、6月,房地产调控连续2个月超过40次。

“上半年楼市调控以2019年4月19日为分界线,前后调控重点不一一样,在2019年4月后,住建部连续2次分别预警点名10城市房价上涨过快”。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最近2个月,多地政策再次出现明显的收紧,特别是海南、广州、苏州、合肥等继续针对房地产调控中部分环节加码调控。

2019年来,各地楼市政策的密集程度处于历史前列。除了房地产政策本身持续多政策密集发布,最近两个月各地人才政策与房地产相关的也非常多,也是最近数年的高位。

数据显示,今年来全国已经有接近百城发布各种人才政策,与2018年同期相比上涨超过40%。“部分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加速,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人才政策变相放开了限购等政策”。

此外,2019年公积金政策也非常密集。大部分城市都调整了公积金缴存基数,利于职工降低个税等支出,同时也可以增加使用公积金政策的可能性。很多城市也拓展公积金提取使用范围。

同时,住建部中央坚持房住不炒,地方调控收紧预期依然存在,“市场可以小阳春,但不准入夏”。在6月西安等城市升级限购,代表楼市政策取向依然是收紧,市场不稳定肯定会加码调控。

张大伟分析认为,只要信贷政策不出现明显变动,其他政策的调整对楼市影响非常有限。预计2019年下半年,全国楼市将依然是双向调控,房价平稳的城市不排除出现宽松政策,但只要上涨明显,房地产调控肯定会加码,也不排除针对房地产的利率再次提高。

原标题:楼市调控不放松!上半年住建部2次点名10城房价上涨过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