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四川汶川泥石流造成4人遇难 龙潭水库漫坝有溃坝风险
08-20 18:16:09 来源:上游新闻

8月20日,四川省汶川县境内因受强降雨影响,各乡镇不同程度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部分道路、房屋受浸。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从汶川县外宣办了解到,截至目前,汶川全县4人遇难,11人失联,其中水磨镇消防队牺牲1人,三江镇遇难3人,失联7人;太平驿电站失联2人;草坡电站失联2人。

阿坝州卧龙特区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截至今天15时30分统计,耿达镇通讯中断,只能通过卫星电话联系,耿达镇至映秀镇道路已经抢通。龙潭电站大坝泄洪闸无法开启,现洪水已经漫坝,预计库容50万方,存在溃坝的安全隐患。龙潭电站上方窑子沟处被困60余人,7人失联,2人重伤。

微信图片_20190820172556.jpg

▲都江堰至汶川高速公路绵虒服务区受灾严重。图源于红星

截至20日15时,汶川全县已提前成功转移受灾群众及游客3万余人,其中,三江镇安全转移1.3万余人,水磨镇安全转移6000余人,县域北部片区安全转移1万余人。汶川县对应急安置、灾民安抚、后勤保障、灾情评估等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目前,初步估计汶川全县尚有1.3万余名游客(不包括卧龙、耿达)的安全转移工作仍在进行,耿达镇截止15时30分滞留游客1万1千余人,有1千余人没有车辆;卧龙镇滞留500余人。极少部分群众和游客在转移过程中不同程度受伤(无重伤),相关人员信息正在核实中。汶川全县直接经济损失达14亿多元。

微信截图_20190820182215.png

▲牺牲消防员更斯穷。图源于四川消防

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发布消息称,汶川县水磨消防站专职救援队在参与泥石流抢险救援中,班长更斯穷(男、藏族、1986年10月生)不幸牺牲。目前,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已启动跨区域救援预案,抢险救援仍在进行中。

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全勤指挥部、成都支队、阿坝支队、绵阳支队组成的第一批救援力量共28车115人已赶赴现场。此外,由成都、内江、乐山、遂宁、雅安、资阳支队组成第二批救援力量,广安、南充、宜宾、眉山支队组成第三批救援力量,共72车388人,携带破拆、冲锋舟、橡皮艇、抗洪抢险装备等已集结待命。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