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不屈服挑衅! 俄回应美试射导弹:一旦部署,俄将同等对待
08-20 17:35:21 来源:海外网

w460.jpg

俄方称不屈服、不回应美方的挑衅。(图:法新社)

海外网8月20日电,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后数周,美军方宣布试射该条约所禁止的巡航导弹。对此,莫斯科方面周二(20日)表示,对美国进行的巡航导弹的试验感到遗憾,俄方不会对军事挑衅作出反应,亦不会屈服于挑衅。

据塔斯社(TASS)20日消息,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Sergei Ryabkov )当日表示,俄方对美国进行的《中导条约》所禁止的巡航导弹之试验感到遗憾。里亚布科夫强调说,美国显然采取了使军事紧张局势升级的方针;但俄方不会对挑衅作出反应,亦不会屈服于挑衅。同时,里亚布科夫批评,美国一直为退出《中导条约》做着准备,“此举更明确表明美国长期以来一直在开发此类系统,并且为退出协议做着准备工作”。此外,里亚布科夫还承诺,俄方将暂停部署陆基中程系统,直到美国在世界某些地区部署此类系统为止。

1227885.jpg

资料图:美军试射《中导条约》所禁止的导弹。(图:美联社)

本月19日,五角大楼称,美方测试了一种改进的陆基式海军战斧巡航导弹,导弹飞行超过500公里后精准击中目标。导弹装有传统的非核弹头。据报道,这项测试发生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尼古拉斯岛。而1987年苏美两国签署的《中导条约》就明确规定“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弹道导弹及其发射装置”。此次美军测试的导弹已超出条约的射程范围。此举引发分析人士担忧,俄美两国军备竞争的恢复可能导致地区和全球紧张局势。

据悉,《中导条约》全称《美苏消除两国中程导弹和中短程导弹条约》,1987年12月8日由时任美国总统里根和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在华盛顿签署。条约禁止双方试验、生产和部署射程500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但对海基和空射的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并没有做出限制。

美俄两国近年来多次相互指责对方违反条约。去年10月20日,美国方面表示,美国打算退出《中导条约》,并称美国需要发展该条约所限制的武器。俄罗斯则回应称,如果美国退出《中导条约》,俄罗斯将发展“独特类型的武器”。

1545310580351041.jpg

普京曾批评退出《中导协议》,严重可致全球核灾难。(图:美联)

今年2月2日美国方面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启动退约程序。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如果俄罗斯不恢复全面履行该条约,条约将在6个月后终止。5月21日,俄罗斯常驻维也纳国际组织代表米哈伊尔∙乌里扬诺夫则表示,由于美国退出《中导条约》,该条约将于8月2日失效。8月2日,在美俄相互指责声中,《中导条约》正式失效。(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原标题:不屈服挑衅! 俄回应美试射导弹:一旦部署,俄将同等对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