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恶劣天气致美原油库存骤降,国际油价跳升至逾一个月高位
07-11 09:52:49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1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美国油价当地时间周三跳升4.5%,至一个多月来的最高水平,此前美国上周原油库存骤降,大型油企在预计风暴来临前削减了墨西哥湾近三分之一的海上石油产量。

当地时间10日,布兰特原油期货升2.85美元,涨4.44%,收于每桶67.01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攀升2.60美元,涨4.50%,收于每桶60.43美元。

报道称,两大指标原油价格均触及5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称,截至7月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950万桶,是分析师预估值310万桶降幅的逾三倍。

库存降幅远超过预期帮助推高油价,报道援引德国商业银行石油分析师Carsten Fritsch的话称,“进口下降,炼厂产能利用率达到今年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这造成库存大跌。”

此外,报道预计将沿墨西哥湾形成的一场风暴也提振了油价。

在风暴来临之前,大型石油公司开始停止在墨西哥湾的生产,疏散员工。文章预测,风暴将于本周末形成飓风。

报道提及,美国原油日产量约为1,200万桶,其中17%产自墨西哥湾。

(原标题:美原油库存骤降+恶劣天气来袭 国际油价跳升至逾一个月高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