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组网西南并加速布局新一线和省会城市,盒马加速奔跑的秘诀是什么?
07-12 10:25: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712102641.jpg

7月12日,盒马正式进军昆明,爱琴海公园瑞鼎城店正式开门迎客。这是今年以来,盒马首次进入新城市开店。至此,盒马门店网络已完成对云贵川渝等省市的覆盖,西南地区全部进入新零售时代。同时,他们还将加速在西南编织门店网络密度。

而在全国,今年前5个月,盒马新增门店数量达到41家,平均每3天新开一家店,速度较去年上半年增长30%。截至目前盒马在全国已经进入22个城市,布局160多家门店。预计今年10月,盒马全国门店数将突破200家。接下来盒马将在继续加强已进驻城市网络覆盖的基础上,加快拓展新一线和省会城市,将模式优势转换成规模优势,以服务更多地区的消费者。

加速奔跑的盒马,有什么秘诀?

狂奔的同时精细化运营

“狂奔的时候要稳一点,今年我们要重点做精细化运营。”前不久盒马总裁侯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精细化运营是盒马今年的主航向,以保证长期健康发展。

刚刚过去的6月,盒马正式升级为阿里巴巴独立事业群,新零售探索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站在新起点,盒马菜市、盒马mini、盒马F2、盒马小站等全新业态陆续投入使用,在不同商圈和城市展开更精准的布局。例如,重庆盒马中迪广场店已调整为盒马菜市,推出散装的平价菜,更符合周边消费者的购物需求。而位于上海的首家盒马mini门店,经过6个月探索已基本盈利,同时第二家mini店也开门迎客,预计本月内将再开新店。

精细化运营还体现在根据不同城市口味研发不同菜品和烹制方法。例如在重庆,盒马针对重庆人麻辣口味做了菜品的调整,在已有的白灼、蒜蓉等海鲜烹调的基础上,加了重庆人特有的辣海鲜口味。

直采模式让种植户和消费者双赢

通过本地直采的方式,让种植户和消费者实现双赢。

据盒马重庆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盒马正式建立与石柱辣椒、莼菜深度合作,提升产品品牌形象,扩大品牌影响力的同时有效帮助当地提升就业,辅助3000户农民增收。6月盒马正式在渝启动农产品直采基地寻鲜征程,盒马重庆首个战略直采基地落户渝北,渝北歪嘴李和蓝莓通过基地直采的方式,通过盒马门店走向西南乃至全国。

在渝北特色农产品蓝莓和歪嘴李生产基地与盒马鲜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现场,渝北区果品营销协会理事长程健就表示,这种模式很好,实现了种植农户和消费者双赢。

他以歪嘴李为例,往年各地商贩不定时到歪嘴李的种植基地采购,时间不固定,李子的品质和产量也得不到保障,价格也相对较低。但与盒马鲜生合作后,每天,歪嘴李种植基地都会为盒马鲜生提供1000斤的高品质李子,形成持续性地销售,并且保证产品品质。又因为李子是直接从种植户到盒马鲜生,减少了两到三个中间环节,产品更加新鲜,价格也更实惠。“帮助农业生产者提质增效,还能让消费者得到实惠。”

记者了解到,盒马鲜生已经在重庆江北九街、两江财富中心、九龙坡区杨家坪、渝北北宸里开出4家门店,今年下半年还将布局新店,为重庆市民带来新零售的极致体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