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整整1500米!5G智慧街区、网红旅游体验......以后的解放碑步行街是这样的
07-18 08:57: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今年以来,重庆将解放碑步行街改造提升作为全市重点工作,围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改造、高水平运营、凸显中国特色”的要求,加快推进步行街品质提升。今年还将新建一批高端载体,预计商业面积将新增10万平方米,品牌数量增加100余个。

布局

“一核四区”优化扩容

解放碑步行街自1997年建成商业步行街以来,东至小什字、西至金汤街、南至和平路、北至临江路的地理环境形成了“十字金街”的特色优势。

目前,这里拥有驻渝总领事馆10家,世界500强企业78家,外资企业700余家,每年举办大量文化、艺术、经贸涉外活动,重庆自贸试验区、中新合作承载区、重庆中央商务区“三区叠加”不断为解放碑步行街赋予新的动能。

市商务委人士介绍,解放碑步行街提升改造将聚焦“十字金街”核心区,突出“名品、时尚、记忆、艺术”四大主题,差异化、高质量打造“四条大道”,并优化交通线路,完善解放碑地下环道内部功能,启动五四路、八一路等相关道路交通组织调整,将步行街纯步行区域由1200米延伸至1500米左右。

同时,以“十字金街”主街为基础向外辐射,逐步优化周边辅街,推进五一路、大同路、青年路等总长约1630米慢行道路铺装,扩展慢性区域范围,步行街网络化、立体化的发展格局正在形成。

解放碑步行街富集知名景点、文化场馆、历史遗迹,商旅文城融合发展的资源足、条件好,为下一步活化山水历史人文资源、打造“千年母城、重庆记忆”展示窗口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这个展示窗口里,鲁祖庙、戴家巷两个具有巴渝文化特色的“点”、解放碑至朝天门、解放碑至十八梯两条特色文旅通廊“线”和以国泰艺术中心、重庆美术馆、魁星楼文艺院团为核心的中央艺术区正在加快推进。

特色

“四首”“智慧”消费市场

打造引领时尚消费潮流的城市秀场,解放碑步行街基础雄厚。自步行街升级改造以来,已引入国内外知名运营机构推动大都会1089艺术美丽中心、万摩购物中心,金鹰财富中心等老旧物业调改盘活,新增阿迪达斯品牌中心店、5G智能体验馆、麦当劳全新风格旗舰店等25个知名品牌旗舰店。举办了国际咖啡文化节、创新商业节、都市旅游节等高品质活动30多场。

按照规划,解放碑将聚焦发展首店、首牌、首秀、首发经济,打造城市时尚地标,让有故事的产品、有格调的顾客、有文化的秀和有能量的场将成为在步行街多点发力。

据了解,今年步行街将新建新华时尚、重庆塔等一批高端载体,预计商业面积将新增10万平方米,品牌数量增加100余个。此外,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的5G示范智慧步行街,已优先打造智慧找车系统、实景VR体验、长江索道360度网红旅游体验等项目。电信、阿里、腾讯等知名企业推进步行街大数据平台、消费应用程序和移动支付设备的开发设计将今年8月举行的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亮相。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