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方位展示田园之美!第二届长江三峡(梁平)晒秋节将于8月拉开序幕
07-30 16:46: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30日,第二届长江三峡(梁平)晒秋节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市新闻中心举行。去年,中国·梁平第一届晒秋节成功举行,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本次三峡晒秋,以“晒金秋田园,庆五谷丰登”为主题,晒丰收、晒秋色、晒民俗、晒幸福,彰显“山水田园·美丽梁平”的三峡腹地田园美景,展示梁平独特的田园风光、农耕文明、历史文化。

QQ图片20190730165523.jpg

据介绍,本次第二届长江三峡(梁平)晒秋节(简称“三峡晒秋”),拟于2019年8月(立秋)—11月(立冬)举办。在立秋、秋分、立冬三个时节,分别举办稻海艺术季、农民丰收节、国际柚博会三大节会及其相关的九项活动。

立秋的重点节会为第二届长江三峡(梁平)稻海艺术季,以及万石耕春•稻海开镰”暨晒秋节开幕、“万石耕春•稻海啃秋”暨乡村音乐美食汇、万石耕春•稻海吃新”暨“梁平米”“乐吃购”(Let’s go)三项活动,体验丰收时节的美食、美景、互动体验活动。

QQ图片20190730165628.jpg

秋分的重点节会为重庆•梁平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以及万石耕春•龙腾盛世”双龙庆丰收、“万石耕春•田园欢歌”巴蜀农民歌会、“万石耕春•智汇田园”重庆数谷农场开园活动。在“中国农民丰收节”当天,将邀请市内外部分区县农民艺术工作者,以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为主线,突显巴蜀大地欢庆丰收的盛况。而数谷农场是重庆乃至西部地区一流的智慧农业园区,届时数谷农场开园,将举办蕃茄王国嘉年华活动,拟邀请重庆市各区县特色农副产品前往梁平进行集中展示展销。

立冬的重点节会是大柚作为·第二届长江三峡(梁平)国际柚博会,拟邀请俄罗斯圣彼得堡政商界代表来到重庆,参加柚博会及柚产业高峰论坛等活动,争取签订“一带一路”框架下重庆&圣彼得堡梁平柚直供采购协议,将特级梁平柚经“中欧班列”销往俄罗斯。此外,还将举办“好柚常来·首届全国农民水果(梁平柚)采收运动会,以农民专业技能比拼为主要特点,办成一次充满竞技精神和柚乡风情的全国农民运动盛会。

值得一提的是,三峡晒秋特别推出了3条精品文化旅游线路产品:万石耕春田园寻记忆、千年古邑蜀道沐文风、百里竹海民宿慰乡愁。本次三峡晒秋,以农民为主体,以丰收为主题,以节庆为主线,突出了“节日性、展示性、服务性”,并将长江三峡风光与梁平晒秋美景的完美结合,活动时间跨度长达90天。

QQ图片20190730165745.jpg

有别于中国传统和目前国内的晒秋,三峡晒秋赋予了晒秋更多的时代特征和文化内涵,将收成之丰、秋色之浓、民俗之厚、生活之美等因素结合起来展示,又注重了农、文、体、商、旅等多种元素的融合。此外,在节目设计、演出排练、旅游线路、体验活动等方面,均非常注重创意创新,力求为游客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