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武隆开辟旅游第二战场: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本周日开园
08-13 21:07: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3日,重庆市武隆区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开园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经过三年紧锣密鼓的建设,武隆白马山旅游度假区首个景区项目——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将于8月18日面向公众开放。景区以白马与仙女的爱情故事为依托,开创以中国第五大民间爱情故事体验地为文化脉络的爱情文化主题景区,助推武隆全域旅游发展。

白马山位于武隆东南部的白马山贫困山区,辖22个村居和白马山省级自然保护区,最低海拔180米左右,最高海拔1984米,森林覆盖率高达90%以上,拥有丰富的植被物种,被誉为“生物基因库”,度假区点状分布于白马山自然保护区周边。重庆主城经渝湘高速到达景区约150公里,2小时左右车程。年内开工的渝湘高速扩能项目建设完成后距重庆100公里,1小时可达;渝湘高铁建成通车后距主城区仅30分钟就可到达,这里,可以让主城居民随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未来可以成为主城居民下班后前往休憩的高端公园小区。

本次开园的天尺情缘景区,作为白马山旅游度假区首个面向公众开放的“产品”,以武隆明间传说的白马与仙女的爱情故事为依托,开创以中国第五大民间爱情故事体验地为文化脉络的爱情文化主题景区,助推武隆全域旅游发展。

景区立足新时代游客消费需求,重点锁定旅游观光、婚恋会议、亲子娱乐、运动休闲和康养度假等,将悬崖、茶山、石林等自然景观与白马仙街、浪漫天街、真爱礼堂、爱情魔方、飞天索桥、琴台茶寮、野奢茶庄等文化景观相结合,形成爱情主题鲜明、体验内容丰富的文旅融合型景区。

“白马山是武隆自仙女山之后打响的旅游第二战场。”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区长卢红表示,自景区动工建设以来,武隆区按照打造“武隆旅游升级版”要求,致力于建设以中国第五大民间爱情故事体验为鲜明特色的“天下白马山”,构建“冬去三亚湾夏来白马山”旅游度假IP形象。我们坚持“保护优先、点状开发”原则,以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团队参与度假区总体规划和项目策划,计划用5-10年时间,再造一个5A级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