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餐厅“斗争”升级 ?黄晓明“霸道总裁”作风惹争议
08-13 20:30: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timg.jpg

中餐厅又上热搜了!

第三季中餐厅开播以来,在餐厅运营管理上嘉宾观念冲突不断。上周末,中餐厅最新一期上线,主厨林述巍与店长黄晓明在菜单设置、沟通、备餐等问题再惹争议,某娱乐博主发布的本期争议视频,在微博播放量达755万,有3.2万点评。那么在餐厅的实际运营中,本期槽点又该如何应对?

槽点一:套餐制

黄晓明:“明天中午开始卖套餐,减少大家工作量同时,也提高效率。”

套餐会不会节省工作量呢?

黄晓明要求设置单人套餐,分为ABC三款,每款为主菜、凉菜、甜品、主食、汤。主菜分别糖醋里脊、鱼香虾球、干烧鱼,每款配菜都十分相似,比如例汤都是雪梨汤、甜点则是重庆凉虾。

主厨林述巍则认为,单人套餐没有必要,从前两天的经验看,客人多是两人以上的群体。如果单人套餐,还不如设置单点。

中国烹饪大师、国家一级评委龙德伟表示,开店要因地制宜。套餐制是非常受国外喜爱的用餐方式。每个套餐,设置4、5款菜品,是合理的。

不过从菜单看,可以增加更多个性化选择,比如多人套餐,单点的饮食结构。

槽点二:现场混乱

最新一期中餐厅观看下来,被观众怼得多的是现场各种突发意外,引起的混乱。

比如招揽了30多个客人,可只备了24餐,食材不足,后厨混乱。

因食材不足又引起部分菜品销单的问题,结算混乱。

后厨靠林述巍一人做主菜,顾客屡次催单,等待时间太久。全部人员想集中后厨帮忙,前厅无人值守;新来的员工虽然做事很积极,但越帮越忙,将还没做好的菜给端出去等。

餐饮观察人士刘然表示,整个现场混乱,是后厨备货不足引发的。

这是主要是厨师长的问题,菜品就应该提前多备。比如国外牛肉、猪肉的食材,原本就是冻品,可备几天的量,压着走。同时,需提前做一些预处理,比如哪些佐料、炒哪道菜,才不至于手忙脚乱。

另外,店长也有问题,比如不知道后厨的备餐情况,忙碌招揽客人。

槽点三:“霸道总裁”

在《中餐厅》中,黄晓明与员工沟通的过程中显得颇为强势,比如在是否使用套餐制的问题上,黄晓明:“这个事不需要讨论,我是店长我一个人说的算,就按照我的方法执行。”

在有其它争议,黄晓明不认可的情况下,他都是以霸道总裁的形象,力推方案执行。

餐饮观察人士刘然表示,这个问题应该客观看待,一切以制度说话。

店铺或者管理经营中,店长是否出炉制度,比如要求厨师长满足店内消费供应量、毛利多少、卫生食品安全制度等。

相求人员都按照岗位要求执行,也释放员工主动性,这才会让企业正向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实习生 李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