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红黄蓝猥亵案涉事幼儿园被撤销示范资格!市值较高点蒸发7亿美元
08-13 20:02:2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8月13日,青岛市教育局发布《关于撤销青岛市市北区红黄蓝万科城幼儿园市示范幼儿园资格的通知》,青岛红黄蓝万科城幼儿园由于管理不到位,被撤销市示范幼儿园资格。

《通知》中提到,青岛市市北区红黄蓝万科城幼儿园由于管理不到位,于2019年1月发生安全责任事故,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根据《青岛市示范幼儿园认定标准》,撤销青岛市市北区红黄蓝万科城幼儿园市示范幼儿园资格。

图片1.png

南都记者注意到,截至发稿前,此次外教猥亵女童案涉事公司红黄蓝,最新报价6.25美元/股,当日跌幅0.79%,相较于此前最高点31.80美元,股价跌超80.34%,市值蒸发7.31亿美元。

作为中国第一家独立上市的学前教育企业,红黄蓝曾是中国最大的儿童早期教育服务提供商。不过,连环出现恶性事件后,红黄蓝股价持续低迷,市值大幅缩水。

红黄蓝的“高光时刻”中止于2017年的虐童案。当年11月,红黄蓝幼儿园虐童案被大范围曝光后,红黄蓝公司股价首次跌破发行价18.5美元,并大幅下挫38.41%至16.45美元,市值蒸发约2.9亿美元。

也因受虐童案影响,红黄蓝暂停加盟业务的扩张,2018年财报显示,其归属于普通股东净利润为-178.90万美元,同比下降125.14%。

而就在虐童案宣判没多久,红黄蓝又被曝出猥亵案。2019年7月21日,南都曾报道,青岛市北区检察院通报了一起幼儿园外教猥亵儿童案件。2019年1月,青岛市北区某幼儿园一外籍教师在学生午休期间,对一女童进行猥亵。女童告知父母后,父母向公安机关报案。侦查取证后,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将此案提请市北区检察院审查逮捕。经审查,青岛市北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了该外籍教师。

据了解,涉事幼儿园为青岛市市北区红黄蓝万科城幼儿园。针对该事件,7月26日,红黄蓝曾发布情况说明称,该涉事幼儿园园长和配班教师在当时已被撤职,青岛市北区检察院依法从严从快批准逮捕了该外籍教师,案件当时已经进入审判阶段。

红黄蓝公司当时向南都记者回应,针对园所没有严格落实外教不能单独接触幼儿,不能参与幼儿保育照料等工作的情况,其当时已作出严格执行外教审查制度、加大对外教工作更深入的管理、考核、监督和指导等整改。一红黄蓝公司工作人员称:“对于此事,我们没有理由可找,虽然制度要求都很明确,安全管理总体态势也显著提升,但毕竟发生了,只能说我们做的还是不够好。”

值得注意的是,外教猥亵女童案曝光后,红黄蓝公司次日开盘股价急速下挫至5.78美元/股,当日跌幅扩大至7.96%。尽管全天跌幅最终收窄至4.46%,但该公司6美元收盘价较此前最高点31.8美元已下挫81.13%。

8月2日,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青岛市市北区红黄蓝万科城幼儿园外教猥亵儿童案,以猥亵儿童罪,判处被告人马约格·何瑞迪·丹尼尔·奥斯瓦尔多有期徒刑五年,驱逐出境。

原标题:红黄蓝猥亵案涉事幼儿园被撤销示范资格!市值较高点蒸发7亿美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