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重庆本周高温少雨 局部地区将超40℃
08-13 17:49: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3日,重庆各地仍旧处于高温晴热天气中。上午9点50分,重庆市气象局联合多部门发布了今年首个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8月13日10时到18日20时全市各区县将持续4级以上森林火险气象等级。

截至下午4点,重庆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了37℃。最热的开州39.8℃,第二热的奉节、江津同为39.6℃,主城最高气温也达到38.9℃。下午5点,开州成为了本次高温天气中全市第1个突破40℃的区县,达到了40.4℃。

根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受大陆高压的影响,本周,重庆正式进入高温少雨时段,预计8月13日至19日,重庆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达36~39C,局部地区超过40C。

根据最新气象干旱监测显示,13—19日,重庆东北部的巫山和

奉节部分地区出现轻到中度气象干旱。同时,持续高温天气,也让火险等级持续偏高。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各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分散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2~39℃。主城:多云,气温28~36℃。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各地多云间晴,局地有分散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2~40℃。主城:多云间晴,气温27~37℃。

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各地晴间多云,局地有分散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3~40℃。主城:晴间多云,气温27~38℃。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