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被坏人挟持如何脱困?女特警现场教滴滴女司机救命技巧
08-13 17:13: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955743.jpg

女司机被坏人抓住手腕该怎么挣脱?若是被勒住了脖子又该怎么办?8月13日上午,滴滴出行重庆分公司为提高公司综合安全管理水平,邀请重庆市公安局特警总队民警,为平台200多名滴滴女司机,带去一堂别开生面的“平安课”。面对面讲解安全防范知识、手把手教学防身解脱技能、情景模拟遇险摆脱、现场演练脱身技巧……

当日上午10时许,200余名滴滴女司机在会场,认真聆听了特警总队女子支队薛雪副支队长带来的女子防身解脱知识讲座。教官抓住女司机力量不够的身体条件缺点,针对性讲授了在遭遇纠缠、骚扰、挟持等紧急情况下,如何利用自身现有条件摆脱、自救的技能要领,反复组织练习解脱技巧,尽最大努力让女司机们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课程中,薛雪还特地选派了一名曾获得过全国散打冠军的女教官与男教官对抗,直观反映出即便是接受过专业训练的女性在身体条件上与男性仍然不对等,用情景模拟的方式真实演绎出女生遇险时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尽最大努力保持冷静,避免和歹徒正面冲突,快速脱离现场求助。

att_1955747.jpg

“啊,真的很容易就挣脱开了,这个技巧真好用!”在讲解过程中,薛雪还邀请现场多名各个年龄段的女司机上台尝试,将所学技巧进行实际应用。女司机在实际演练之后,纷纷表示这样的脱困技巧,真的太有用了。

“我们都知道,一旦遇到危险,女生确实不太可能跟成年男子搏斗,所以如何脱困,逃离现场,这才是最实用的技巧。”滴滴司机李女士在尝试过脱困技巧后表示,这样的技巧简单易学,而且即便是身体强度差距大,运用好技巧也有很大的几率脱困,确实让她受益良多。

在讲座中,总队民警放出工作中处理的女性被骚扰、劫持的案例视频,结合实际视频进行情景分析,碰到类似情况应该如何脱困,脱困第一时间该怎么做等,简单易懂又使用的技巧,赢得了在场女司机们的一致好评。

“安全问题始终是第一位的,这种讲座真的应该多搞。”滴滴司机王女士表示,她也会将这堂课学到的各种技巧教给自己上大学的女儿,“防范于未然,关键时刻真的能救命!”

据了解,滴滴出行为提高平台综合安全管理水平,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和维稳主体责任及主管部门和检查组的要求,将持续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与全社会共建常态化安全机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