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同程艺龙发布上半年财报:Q2净利增长60%,活跃用户和付费用户双增长
08-19 21:00: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u=4246909956,881613780&fm=11&gp=0.jpg

8月19日晚,同程艺龙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及二季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Q2实现营收15.9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经调整净利润为3.4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0%,MAU(月平均活跃用户)为1.82亿人,同比增长15.4%,MPU(月平均付费用户)达2770万人,同比增长53.9%。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二季度和上半年,同程艺龙的收入、利润、活跃用户数等多个核心财务指标均实现了大幅增长。

财报显示,二季度月平均付费用户同比增长53.9%。受益于腾讯的互利合作伙伴关系及自身有效的销售及营销策略,同程艺龙能够以较低成本实现快速获客,伴随着对微信小程序的持续投入,在腾讯旗下平台建立了多元化的流量渠道。截止到今年上半年,同程艺龙约有 85.5%的注册用户居于中国非一线城市;而今年二季度,约61.5%的新付费微信用户来自三线及三线以下城市,较2018年同期的55.8%有所增加。

从业务板块来看,交通和住宿是同程艺龙的两大核心业务,同程艺龙可以为用户的整个旅途提供一站式产品服务,覆盖行前、行中以及目的地等多个场景。业绩增长背后,同程艺龙各个业务板块的协同效应明显,除“交通+住宿”交叉销售外,已陆续实现了行前、行中以及目的地场景多个细分产品之间的协同。

财务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同程艺龙的机票业务已覆盖由751家国内及国际航空公司及机构运营的超过7000条国内航线及超过120万条国际航线,住宿业务覆盖了全球150万家酒店及非标住宿选择,交通业务覆盖了国内约32.4万条汽车线路和超过492条渡轮线路,景点门票预订业务覆盖了全国大约9000个旅游景点。一站式平台资源的扩充为维持良好的用户体验以及交叉销售的持续改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