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为如期脱欧,英国女王批准暂停议会请求!汇率闪崩了
08-29 16:42:43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 《第一时间》消息,距离英国10月31日的脱欧期限越来越近,英国与欧盟的谈判没有进展。当地时间28日,英国首相约翰逊为确保英国如期脱欧,请求英女王暂停英国议会运行。在各界的反对声中,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同意约翰逊的议会休会请求。

据路透社28日报道,英国女王已经同意英国首相约翰逊暂停议会的请求。这意味着,将于9月3日结束夏季休会期的英国议会将推迟至10月14日才重新召开,届时距离脱欧截止时间仅数周,英国议员很可能没有时间通过阻止无协议脱欧的法律。英国首相府在28日发布的声明中说,约翰逊已向全体议员致信,称政府将提出一项充满雄心的新立法计划供议员在10月进行投票。约翰逊对议会休会期的新安排引发争议。28日,网络上出现了一份反对暂停议会的请愿书。请愿书在发布后的几个小时内就收集了数十万人的签名,签名人数有达到100万人的趋势。还有数千民众举行抗议游行,反对约翰逊这一举措。更有政治家认为,约翰逊的做法,违反了宪法,也破坏了英国的民主制度。

英国工党领袖 科尔宾:这是对宪法的暴行。是这位由保守党内少数人选举出来的首相企图欺凌议会,防止立法或辩论以停止无协议脱欧的事。

苏格兰首席大臣尼古拉·斯特金:为了强行通过无协议脱欧而关闭议会,违背议员们的意愿,这将对英国造成难以估量和持久的损害。这不是民主,而是独裁,如果议员们不能聚集在一起阻止鲍里斯·约翰逊,那么我认为今天将随着英国民主的消亡而载入史册。

英镑兑美元跌幅扩大当地时间28日当天,议会休会请求获得女王批准之后,英镑承压走低。英镑对美元下跌至1.22美元,触及6天低点。

原标题:为如期脱欧,英国女王批准暂停议会请求!汇率闪崩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