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欢度中秋|月饼吃货有多拼?江北一用户今年平均一周点一次月饼外卖
09-12 14:55: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u=2988744897,532548282&fm=26&gp=0.jpg

随着本地生活平台的下沉,月饼不再仅仅是中秋节的特定美味,而变成了可以随时随地想吃就吃的常见点心。

饿了么数据显示,今年1-9月初,重庆外卖月饼订单同比增长了382%。随着中秋佳节临近,重庆的外卖月饼订单数开始激增,环比增长814%,9月1日-10日,外卖月饼订单环比增长406%。今年以来,重庆使用本地生活平台购买月饼的用户群体同比增加了380%,其中大学生群体同比增加了8倍。

在众多月饼吃货中,来自江北区的一名用户今年已经下单点了42单月饼外卖,达到了每周叫外卖吃一次月饼的频率,一共点了54个月饼。而他最所有的月饼都是杂粮口味,分别是燕麦坚果杂粮月饼和胚芽沙棘杂粮月饼。此外还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根据月饼外卖备注,有195个月饼订单都备注是点给孩子吃的。

同时,饿了么数据显示,本地生活平台让吃月饼变得随时随刻起来。首先,在春节,端午,清明等传统节日均有月饼订单。同时,也有很多吃货选择在深夜吃月饼解馋。饿了么数据显示,今年重庆一共有318个月饼订单发生在深夜时段(21点—凌晨4点),同比增长536%。

月饼互联网化的程度日益加深,月饼的品类和口味也越来越多。饿了么数据显示,今年重庆的月饼种类达到262种,同比去年增长89%

今年,云腿月饼击败了莲蓉蛋黄月饼,成为了重庆销量最高的月饼品类,而云南,四川,重庆在月饼上的口味选择十分相似。云腿月饼在西南都很受欢迎,但在重庆尤为突出。

今年重庆月饼销量最高的店铺来自罗森便利店,说明用本地生活平台逛商超,来一个月饼,已经成为了成都年轻人的零食新选择。

中秋作为中国人传统节日,外卖也传递着异乡人的思乡之情。饿了么数据显示,共有190个月饼订单是从外地下单,送到重庆来。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目前重庆已有近百订单用外卖备注提前送上了中秋祝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