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60秒办证5秒通关,“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启用
09-16 16:09:56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消息,从9月15日开始,全国203家机场正式启用“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今后,乘机忘带身份证,只要用小程序以及人脸识别就可以快速办理值机、使用二维码登机。全国其他机场也将陆续完成该系统的安装使用。

上海:记者体验60秒办证5秒通关

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的值机大厅,各大航空公司的部分柜台前都设置了临时乘机服务柜台,在“临时乘机证明系统”的扫描机前,忘带身份证的旅客只需扫描特定的二维码就能顺利办理值机和接受安全检查。

上海台记者 王韵正:想要获得这个二维码,就需要在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的小程序中进行申请。这个小程序的登陆方式主要有三种:一是在微信里搜索点击"民航临时乘机证明";二是用微信扫描小程序的二维码;三是在微信城市服务的交通出行中点击“临时乘机证明”选项。登陆页面后,你可以按照步骤提示,输入自己的个人信息再进行面部识别验证,就可以很快完成申请。提交后60秒内即可获得电子防伪二维码了。

广东:有效期15天,行李托运同样适用

如果旅客需要办理行李托运,同样可以拿着这份临时乘机证明在值机柜台进行身份验证。目前,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T1、T2航站楼内共安装18台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的查验设备,分布在值机柜台和安检验证台。

旅客:对于特殊原因没有带身份证的,我觉得这个系统还蛮方便的。

旅客:如果用二维码的话,就可以快速通过,不需要再多个程序去取票之类的。

目前,临时证明仅限于使用二代身份证购票的旅客。

白云机场安检一大队副大队长 梁燕飞:该项服务只适用于临时乘机,它的有效期是15天。而该旅客必须是通过二代身份证购买机票才能使用该系统,而儿童要办理居民身份证才能使用该项服务。

原标题:60秒办证5秒通关,“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启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