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丰收节|梆鼓舞、摄影展、农产品……一起玩转巴南区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
09-23 17:41: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23日,由巴南区农业农村委主办,巴南区石滩镇人民政府承办的巴南区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在石滩镇举办。会上,通过农产品展销、文艺汇演、农民运动会等精彩活动,巴南全区22个镇街的基层干部代表、农民代表共同参与,一起迎接丰收的喜悦。

QQ图片20190923174247.jpg

据了解,近年来,巴南区通过大力发展“三百四线五片”现代产业集群,持续壮大农业产业,使农业有基础、有规模、有品牌、有特色。2019年上半年,巴南全区实现农业总产值21.31亿元,同比增长1.9%;农业增加值15.72亿元,同比增长2.1%;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979元,同比增长9.2%,构建了品牌茶叶、精品果蔬、生态渔业、特色粮油等四大支柱产业。

QQ图片20190923174251.jpg

在活动现场可见,辣椒、玉米、大米、南瓜等生态果蔬,金色石滩笨榨菜籽油、刘家四合胡豆、木洞蜜饯、美亨柚子等巴南区特色农产品纷纷亮相。梆鼓舞、接龙吹打、唢呐演奏、丰收摄影展、五谷贴画展等节目活动,让在场观众连声叫好。

同时,众人花鼓、挑粮接力、拔河等趣味运动,不仅让参与的市民收获快乐,而且互动获胜选手当场还能获得顺友大米、木洞蜜饯、“方斗山”豇豆等巴南特色农产品。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当日,石滩镇还将举办2019年农民丰收节暨第三届孝善文化节颁奖仪式,石滩镇天台村也将开展摸鱼捉蛙比赛。与此同时,巴南区其他镇街也结合民俗文化、农时农事,组织开展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让广大农民共享丰收喜悦。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滕飞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