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丰收节|大渡口区庆祝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参会市民们热情高涨
09-23 18:57: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23日上午,在长江之滨、金鳌山下、果园之中,2019年大渡口区“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暨村庄清洁行动秋冬战役启动仪式,在跳蹬镇石盘村顺利召开。

QQ图片20190923190311.jpg

活动上,在一系列乡村模特队走秀、歌舞表演后,现场不断传来掌声与欢呼声。表演过后,参会农民朋友及游客们的热情也并未褪去,一窝蜂争抢来到舞台旁边的展示台,挑选、购买“五彩稻”、大渡口青花椒、火葱、无公害平菇等当地时令农特产品。

QQ图片20190923190305.jpg

此外,据大渡口跳蹬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跳磴镇正在全力打造金鳌、拱桥2个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金鳌、拱桥、石盘3个农村垃圾分类示范村,金鳌、石盘、南海3个农村“三变”改革示范村;全镇正新建改建9条农村公路,9条通组道路提升工程即将完工投用,30公里健身步道即将启动实施;接续培育打造水果、蔬菜、花椒等13个农民专业合作社,一批农业产业化企业、农产品加工企业和农村休闲旅游项目,火葱、四季葱、柑橘3个“绿色食品”,跳磴火葱“国家地理标志”。

同时,记者从活动中了解到,其跳磴春见、葡萄、花椒、火葱、西红柿、韭菜等农产品在全区乃至全市已小有名气,特别是“稻花香”项目取得了较好成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滕飞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