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这个价值5美元的零件,拖延了美军核弹头升级……还损失10亿美元
09-30 08:22:0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消息,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站9月25日报道称,美国国家核安全管理局的一名官员在当天举行的美国国会听证会上说,在一个价值5美元的电子元件中发现的缺陷,将使美国海军和空军的核弹头翻新计划推迟18个月,解决该问题的额外开支将超过10亿美元。

▲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站报道截图

报道称,这些有缺陷的部件是小型商用电容器,将用于美海军W88核弹头的升级。这些武器部署在“三叉戟”Ⅱ(D5)潜射弹道导弹系统上。美国国家核安全管理局主管国防项目的副局长查尔斯·弗登在25日听证会的非保密环节期间对美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战略力量小组委员会成员说,美空军B61-12重力炸弹的升级也需要类似电容器。

弗登说,工程师在评估可用的部件时进行了测试,以确定这些有现货供应的电容器是否与预定要升级的系统兼容。初步测试结果表明,这些部件可以在短期内发挥作用。

他说:“对存在问题的电容器进行的早期测试以及随后的测试,包括部件、主要组件和完整的综合系统飞行测试,都表明这些部件符合要求。业界还习惯于给这些部件施加超出其设计使用范围的压力,以此对这些部件将在弹头寿命期间继续工作建立信心。但在压力测试中,这些商用电容器中有若干不符合可靠性的要求。”

弗登说,问题在于,弹头升级所使用的这些部件必须能用上几十年,具体来说是生产出来后的三十年。然而,每个电容器生产批次的质量不尽相同,导致压力测试没有通过。弗登说,他的部门决定将原定今年12月开始的升级工作推迟,而不是使用这些电容器。

报道称,替代电容器正在生产过程中,但每个价格75美元,而未通过压力测试的现货电容器每个价格5美元。

弗登说:“为了降低未来与商用现成品相关的风险,需要改进对商用现成品电子元器件的使用。”

美国海军战略系统项目负责人约翰尼·沃尔夫中将对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战略力量小组委员会说,美海军正在与美战略司令部合作,以了解升级工作推迟18个月会对短期部署产生什么影响。

沃尔夫说:“目前,根据我们与战略司令部所做的工作,我们将在推进工作过程中满足这些要求。”

沃尔夫说,美国海军和战略司令部正在制订一项缓解计划,内容包括对如何改变基于潜艇的核导弹库存以及如何安排弹头在将来升级进行重新评估。有关美海军计划的更多细节将在保密听证会上讨论。

原标题:这个价值5美元的零件 拖延了美军核弹头升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