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上游评论|罗永浩会以什么姿势回来?
09-30 06:55:12 来源:上游新闻

3de23fa6af9066a2a4860554ac4a5897.png

沉寂已久的罗永浩又传来消息:新的锤子手机和他无关,三年内他会回来。

以罗永浩的秉性,回来并不稀奇,不回来才是真的稀奇。

那么罗永浩会以什么样的姿势回来?

在说此话题之前,我们先看看曾经的罗永浩。

罗永浩做锤子手机,是在手机市场一片红海之际投身之中的。此时的罗永浩,不怕天不拍地,甚至不怕没空气。

他对自己网红身份的自信,是他投身手机领域的底气,也是投资人们在互联网思维驱动下,投资罗永浩的重要原因。要知道,那个时候的罗永浩,不仅没有技术团队,更没有管理团队,甚至对科技领域都差不多属于一无所知。

无知者无畏,还没有怎么开始,就要收购苹果,甚至直到现在也还在鄙视乔布斯太慢,国内的其他手机品牌,都没有进入罗永浩的法眼。

谁知道,拥有超百万粉丝的罗永浩,虽然造出了锤子手机,但是粉丝变用户的数量,远远不如当初所想。那个时候开始,罗永浩的压力开始出现,后来虽然用三寸不烂之舌,赢得了资本的多次加持,甚至赢得了成都政府方面的资金和政策支持。但锤子手机终归变成了不堪大用的锤子,最终以卖身收场,罗永浩默默退出,当初的豪愿,成为一地鸡毛。

虽然锤子手机没有成功,但是这并不等于罗永浩失败。

在这个过程中,罗永浩至少赚到了几样东西,是另外的创业者赚不到的。

首先是对自己身份的认知。网红罗永浩,经此一役,应该可以明白一件事,网红身份,不等于产品认可圈层,这将为其后续创业提供更准确的客群预期或者说预判。

经过复杂的手机制造供应链熔炼的罗永浩,第二个收获,是对供应链管控的理解和把控。只要罗永浩要回到科技领域创业,那么必然涉及到事关产品生死的供应链体系,这个体系的把控能力,将在极大程度上决定罗永浩再度创业的生死。以罗永浩的智商,应该不会重蹈覆辙。

某种意义上说,罗永浩的失败,最终是资金链的失败。归来的罗永浩,如果不对资金链有足够预期,在资金链上心理阴影大过日食的罗永浩,断然不敢轻易出发。

至于市场开拓与团队管理,这对罗永浩来说,收获应该也是满满的。

实际上,这些因为失败的收获,将为其下一次归来融资带来便利,毕竟有失败经验摆在前面,按照当下投资人的逻辑,只要人品不坏,这种人才是投资人眼中的宝贝疙瘩。大概率上,罗永浩凭借失败者的身份和那张嘴,无需路演,也能获得足够投资。

因此,当下一次罗永浩归来的时候,才是一个真正应该呈现在大家面前的罗永浩,也是一个真正可能成功的罗永浩。

只不过,他的那张嘴,也许还是那么溜。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上游新闻立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