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一碗小面为新中国庆生!7米长、56种佐料“国庆面”亮相重庆
09-29 18:59: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小面大爱,祖国万岁!9月29日,“吃重庆小面 庆祖国华诞”重庆市倡导国庆新民俗活动启动,暨巴南区“我和新中国同龄”集体祝寿礼活动,在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龙海社区举行。

此次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商务委指导。巴南区委宣传部,巴南区商务委、重庆市小面协会承办。

 

为新中国定制一碗“国庆面”

29日现场,巴南区龙海社区红旗招展,歌舞欢腾。与新中国同龄的70名70岁老人代表,社区群众、机关干部、环卫工人代表等共计500多人欢聚一堂,为新中国贺寿。

重庆市小面协会也特意为新中国定制了一碗国庆面。

“小面虽小,大有名堂。”重庆市小面协会会长张寿江分享了国庆面配方:一口海碗承载悠悠乡愁家国情怀,一双竹筷挑起上下五千年的文明传承,一只汤勺舀起和和美美的幸福味道,一根7米面条,牵起70载光辉岁月。”

他介绍,古为汤饼今为面,一根根面条穿起远古的岁月,也牵起的是新中国这70年的光阴,更连着重庆的一脉传承。

中华民族拥有着上下五千年悠久灿烂的文化,自古就有生日品上一碗长寿面的习俗。重庆做为面饮食的发展重地,中国小面之都。在新中国生日之际,特意定制了一份国庆面大礼。活动现场,随着制面机的启动,十位“小面大师”飞扬双手,为现场观众每人送上一碗国庆面,共同祝福新中国生日快乐、国家基业常青、国泰民安。

WechatIMG8.png

国庆吃面吃出新民俗、新祝福

国庆吃面,国泰民安。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积极支持。

现场来自各行各业的十位群众代表向大家发出倡议:

我是消防指战员,我倡议,国庆吃碗爱国面。保家卫国,爱岗敬业!

我是文艺工作者,我倡议,国庆吃碗文化面。传承文化,永续血脉!

我是少先队员,我倡议,国庆吃碗成长面。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我是企业职工,我倡议,国庆吃碗集体面。携手共进,团结向前!

我是社区居民,我倡议,国庆吃碗团圆面。爱国爱家,幸福团圆!

我是志愿者,我倡议,国庆吃碗温暖面。温暖有爱,祥和同在!

我是商户代表,我倡议,国庆吃碗祝福面。有情有义,有乐共享!

我是与新中国同岁老人,我倡议,国庆吃碗生日面。风雨同舟,盛世共荣!

我是外出务工人员,我倡议,国庆吃碗家乡面。千山万水,难忘乡愁!

我是国庆面制面师,我倡议,国庆吃碗创意面。创新驱动,永立潮头!小面大爱,祖国万岁!

WechatIMG7.jpeg

“吃一碗长寿面,共为祖国点赞,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这既是一种仪式,更是我们内心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参加活动的市民纷纷表示,国庆节是全体人民共庆新中国华诞、共享民族荣光的欢乐时刻,不但自己参与,还要积极动员家人和朋友一起参加“挂一面国旗、贺新中国华诞”“国庆吃面、国泰民安”等系列新民俗活动,为新中国庆生。

据上游新闻·重庆是商报记者了解,现场、周围商家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如渝跃龙挂面专门定制400盒国庆礼盒,盒上清晰可见“我为祖国献寿面”字样,推出买一送一优惠;重庆吴滩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的小面调料,也摆出数字“70”形状,半价销售;而周边大多小面店也响应此次活动,在门面显现出挂出70周年活动字样,并推出“为祖国点赞,吃重庆小面”民俗活动,分享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视频,并集赞70个以上,可免费吃重庆小面一碗。

WechatIMG9.jpeg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吃重庆小面 庆祖国华诞”重庆市倡导国庆新民俗活动,通过吃爱国面、吃文化面、吃成长面、吃集体面、吃团圆面、吃温暖面、吃祝福面、吃生日面、吃家乡面、吃创意面“十面”活动,促使广大群众进一步感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共享祖国荣光、感受生活美好,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