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庆外地游客爱上重庆美食  酸辣粉、冰粉、小面最受宠
10-05 18:20: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timg.jpg

“国庆期间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来福士、大剧院、长嘉汇等景点人员密集,请市民错峰出行,为市外游客提供游览方便,展示我市市民良好形象。”近日,重庆主城市民都陆续收到这样一则温馨短信提示。

重庆,再次因为网红景点成为八方游客的“打卡圣地”,据数据显示,单洪崖洞景区在国庆假日前四天就接待游客53万余人次。想吃特色饭店,但排队太长不愿意等?夜宵吃太撑,躺酒店里需要健胃消食片又不想起?国庆出游遇到的这些问题,点一单外卖,都能化解。饿了么大数据显示,在重庆,超过2890位游客在洪崖洞点了酸辣粉外卖,而在黄桷垭老街、磁器口等景点,也是游客爱点外卖的集中地。

外地人来重庆最爱点酸辣粉 重庆人出门仍最爱点小面

根据用户日常下单城市和国庆期间下单城市的饿了么大数据分析,在来渝旅游的各地游客中,要属成都、上海、北京来的游客最喜欢点外卖了。

重庆的洪崖洞景区、黄桷垭老街、磁器口成为外卖订单量最多的景点。而最受游客喜欢的三大品类仍旧是重庆著名传统小吃,分别是酸辣粉、冰粉、小面,销量增幅达到40%、131%、56%。其中,在景点下单点外卖吃酸辣粉的游客就有29487人,最集中点外卖的区域是洪崖洞景区,超过2890名游客在这儿用饿了么下单酸辣粉。

timg.jpg

重庆人在外地又最爱点什么呢?饿了么的数据显示,重庆人最喜欢在成都、北京、上海点外卖,分别占城市异地下单外卖用户整体比例的36%、10%和8%,而这些重庆人在外地旅游时,最爱吃的仍是重庆小面、其次是北京烤鸭和西安肉夹馍。似乎再多的各地美味,也满足不了一颗固执的重庆胃。

重庆市民备注“国庆快乐”  酒店厨房生鲜订单量增速567%

国庆前三天来,外卖最贵的一单来自渝中区的一名消费者,买了四束鲜花,共计1578元。暖心的重庆市民也在点外卖时,留下了近500个“国庆快乐”、“为祖国庆生”的祝福。

有意思的是,在重庆的酒店外卖订单中,非正餐类订单增幅表现瞩目。其中,酒店厨房生鲜订单量增速567%,可见在重庆旅游的外地游客中,还有不少下单买菜到酒店自己下厨,避免与本地餐馆来一番“微辣还是鸳鸯”的决战。

国庆期间,重庆送往交警大队的外卖订单量为3325单,在全国城市的交警大队订单量中排名第8,送往消防站订单量635单,全国城市排名第9;送往环卫站点订单量为192单,全国排名14;这些大数据发掘出辛苦工作的“奋斗者”,保证了国庆期间市民游客的正常出行生活。

口碑数据显示,国庆期间,重庆许多消费场所的订单量环比节前增长超过100%。其中,网吧、足疗按摩、洗浴汗蒸等休闲项目订单增速最快,国庆期间放松一下,成为重庆市民首选。此外,沙坪坝印象汇、龙湖U城天街、万州的万达广场,也成为国庆期间人气聚集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