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四季度经济增速是否会跌到6%以下?国家统计局回应
10-18 11:17:3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0月18日,国内前三季度GDP出炉,增速为6.2%,比上半年小幅放缓0.1个百分点。四季度GDP增速是否会继续放缓或者跌到6%以下?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毛盛勇在2019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作出了回应。

毛盛勇表示,下一阶段世界经济大概率还会延续放缓的趋势,一些先行指标和国际机构的预测都不太乐观。但从国内来看,有利支撑因素比较多。

具体到四季度,从最近一些指标可以看到新的变化和迹象。比如,9月制造业PMI有所加快,体现在新订单指数、生产指数在加快;基础设施投资最近两个月都在回升;9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尽管在下降,但是9月和8月环比都是在上涨;对生产销售影响比较大的汽车生产和销售,近两月降幅呈现收窄态势。

“这些都是比较好的信号,再加上去年四季度基数相对较低,我觉得今年四季度经济保持平稳趋势是有保证的。”毛盛勇说道。

原标题:四季度经济增速是否会跌到6%以下?国家统计局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