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沃伦欲提高财富税 小摩CEO:善意铺就通往地狱之路
11-06 07:41:40 来源: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消息,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卷入了美国总统参选人伊丽莎白·沃伦与包括对冲基金大佬利昂·库珀曼(Leon Cooperman)在内的美国亿万富翁们的口舌之争。

他在周二的一次采访中表示,沃伦“使用了一些相当严厉的言辞,有些人会说(她在)诋毁成功人士,我不喜欢诋毁任何人。我认为我们应该为成功人士鼓掌。”

沃伦提议对资产超过5000万美元的家庭每年征收2%的“财富税”,对资产超10亿美元的家庭征税3%,并提出“全民医保”和有关私募股权的新规定,这在华尔街引发了恐慌。

这位民主党参议员最近加大了对亿万富翁阶层的压力,称她的税收提案可能会增加一倍,对资产超过5000万美元的家庭每年征收4%的“财富税”,对10亿美元以上的家庭征收6%的财富税,以帮助支付其“全民医保”计划。

戴蒙重申,他支持征收负所得税,以鼓励更多人就业,但他警告称,全面的政策改革可能无法解决美国的问题。

戴蒙说:“在政策方面,通往地狱的道路是用善意铺就的。很多政府项目都是糟糕透顶的失败,我们应该承认,问题需要解决,而这些解决方案没有奏效。让我们尝试一些不同的东西。”

原标题:沃伦欲提高财富税 小摩CEO:善意铺就通往地狱之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