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06 06:08:27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近日,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通过的《决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体现了总结历史和面向未来的统一、保持定力和改革创新的统一、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统一,必将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深刻领会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多方面显著优势,继续加强制度创新,努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深刻领会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切实增强战略定力,一步接着一步走,一茬接着一茬干,不断迈向“中国之治”更高境界。要深刻领会把握坚持和完善十三个方面的制度体系这个重大任务,逐一对照落实,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要深刻领会把握“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的重要要求,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带动全市上下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照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定》原文,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认真落实好全会各项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落实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整体推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把学习贯彻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发展的实效上,持续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原标题: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