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双十一功守道|剁了还能买!双十一当天,你还会去线下购物吗?
11-11 20:17: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双11功守道动图改.gif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来了!从11日凌晨开始,全国人民加入剁手大战,仅1小时03分59秒,天猫“双11”成交额就超过1000亿元;11月1日零时至11日零时,京东平台十天累计下单金额一举突破1313亿元。

自电商崛起以来,一直有线上抢了线下“饭碗”的说法,但线下商圈今年双十一也纷纷推出线上线下同款同价等大力度活动,以吸引消费者到店。前一天晚上刚刚“剁”完手,在双十一活动当天,消费者还会在线下继续买买买吗?对此,记者对重庆的多个商圈进行了走访。

 

双十一最后半天,市民逛街热情大增

下午两点左右,记者来到了观音桥商圈,尽管今天是工作日,街上依旧人来人往。而走进各个商场,双十一活动海报放置在醒目位置,可以感受到浓浓的双十一节日氛围。

世纪新都此次双十一期间开展了“疯抢节”,吸引了大波市民前往商场挑选商品。记者在一楼化妆品区看到,两个收银台前都排起了长队,二楼的女鞋区试鞋的消费者络绎不绝,而在服饰特卖区,挑选商品的市民更是打起了“拥趸”,把柜台围的水泄不通。北城天街的部分服饰店也人气颇高,推出了折扣和特价活动,一家品牌的收银台前更是排起了蛇形队伍。

1.jpg

在嘉州商圈的新光天地,超市区正在开展特卖活动,聚集了不少市民前去挑选。以面膜为例,不少品牌都在开展买一赠一或者限量特价活动,吸引了各个年龄层的消费者在此挑选。此外,奶粉、牛奶等产品也举行了双十一活动,现场可以看到不少宝妈宝爸在此为孩子挑选产品。而在南坪商圈,协信星光时代广场的美妆区和服装区也有不少市民在此“血拼”。

昨晚网上刚刚“剁完手”,为何第二天线下商圈还是这么多人?一位专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很多商场的双十一活动都是今天截止,所以最后一天人自然很多,错过今天要等一年。”她表示,今年不少品牌线上线下同款同价,再加上专柜优惠或者满减叠加,和线上差别不大。“很多人在网上没抢到,也会趁着今天在线下买。”

 

2.jpg

女性是消费主力,购买商品追求性价比

走访中,记者发现,并非所有业态都吸引了大量消费者光顾,不同品类之间略有区别。在加州商圈和观音桥商圈,女鞋区的人气明显比运动鞋区更高。有专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双十一活动普遍提前了,很多此前就已经购买了。运动鞋针对的客群是年轻人,今年双十一是工作日,这些人要么在上学要么在上班,所以来挑选的比较少。”

而高人气的业态中,主要消费客群以女性为主,例如美妆、女鞋、女装等。多位消费者透露,在去商场购物之前,已经对比过网上的价格,发现价差不大,才选择在线下购买。由于今年商圈中大部分百货或购物中心都在举行双十一活动,不少市民会货比三家,在性价比最高的地方购买商品。

埃森哲发布的《中国消费市场洞察报告》显示,55%的消费者最近增加了网购频率,但这部分活跃消费者同时也是线下消费的活跃群体。这些人常会在线下店用手机搜索线上信息,但不再是追求更低的价格,而是会比较商品的各方面信息,做一个“精明的消费者”。

3.jpg

 

不止于逛街,体验业态人气旺

记者在各个商圈看到,商场除了购物部分吸引了不少市民,体验业态也随之人气上升。作为线上取代不了的部分,餐饮一直是商场中人气活跃的部分。今年双十一期间,不少餐饮店推出了双十一特价或者套餐,类型覆盖了火锅、江湖菜、烘焙等,满足人们的味蕾。

在娱乐体验上,金逸影城、英皇电影城、UME等影院也推出了双十一活动,如免费电影票、现金红包、会员卡、零食套餐等,吸引观众前去打卡。猫眼电影数据显示,截止发稿时,双十一当天日票房达到了4243万左右。而美食课堂、手工制作、零基础绘画等业态,也趁着双十一期间销售课程或产品。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过去线下实体店受到电商冲击,生存空间越来越窄,因此近年来开始顺应潮流,也搞起了双十一活动。目前双十一已成为线上线下共同的节日,影响力和覆盖范围也越来越大。但实际上,线上线下可以是互补的关系,并非有了线上存在,线下实体店就会消失,没有人去逛了。线下可以及延长活动时间、同款同价、优化服务等方式,吸引更多消费者走入线下体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