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金价跌至逾三个月低位!近6成分析师看空本周金价 股市呢?
11-12 09:38:2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当地时间11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12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457.1美元,跌至逾三个月,跌幅为0.4%。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市场避险情绪降温,令黄金期价承压下跌。

纽约黄金近三个月走势 来源:Wind

技术面是直接诱因

6成分析师认为黄金本周会下跌

据路透社中文网12日报道,BMO基本及贵金属衍生品交易主管Tai Wong表示,整体而言,外围市场前景似乎更为乐观。他补充称,金价下跌的直接诱因是技术面的,因金价未能守在1460美元上方。在贸易带动的8月涨势之前,金价在1380-1440美元区间交投,因此金价可能跌回至该区间中的某个水平。

上周因国际贸易出现利好,投资者风险情绪改善,黄金市场遭受了强大的技术卖压。上周金价下跌3.6%,创下三年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其他贵金属中,钯金跌3.2%,至每盎司1686.93美元,稍早触及10月10日以来最低;现货铂金跌1%,至每盎司877.43美元,盘中触及10月4日以来最低水平;现货银涨0.3%,至每盎司16.84美元,盘中跌至8月中以来最低水平。

近日,金拓黄金市场调查显示,华尔街分析师中近6成分析师认为黄金本周将会下跌,同时一般投资者中看多金价的人数5月以来首次跌破50%,也暗示市场的看空情绪大幅回升。不过考虑到市场对于国际贸易前景仍抱有疑虑,短时间料对黄金提供部分支撑。

摩根士丹利预计,2020上半年金价为1515美元/盎司,这是基于对国际贸易紧张关系将缓和的预期;若取消引起争议的关税,金价或跌至1394美元/盎司;但若持续下跌,也会吸引买方重返市场,而美元若走软也将有助于黄金多头。摩根士丹利称,短期内金价的主要驱动因素仍是实际利率,预计美联储到2020年都会保持利率不变。

两场演说一场听证会 

本周美股将面临重重考验

据美国《世界日报》网站11月10日报道,特朗普预定当地时间11月12日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午餐会发表演说,投资人期盼能厘清美中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可能性。

报道称,特朗普对于贸易情势的言论,也可能影响鲍威尔对展望的看法。鲍威尔预定13、14日先后前往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与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作证,预料会再度暗示将暂缓降息一段时间,因此不太可能撼动市场。

而除鲍威尔之外,8名美联储决策官员本周也将发表谈话,其中6人在14日发言。

报道还指出,美国13日将发布10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15日公布10月零售销售与工业生产,让市场得以判读年底购物旺季来临前的消费支出与制造业景气动向。

另外,美国众议院13、15日将举行针对特朗普弹劾调查的首场公开听证会,且电视转播。民主党盼取得大众支持,针对特朗普滥用总统职权调查拜登的儿子一案发动弹劾。但此事迄今未影响市场,因预料参议院不太可能判定特朗普有罪。

美国“基金战略”全球咨询公司(Fundstrat)研究部门主管李汤姆则预测,美股今年将再迎来“圣诞行情”。美股自1998年来在每年的最后八周平均涨幅约4%。

资料图: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span style=

资料图: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新华社)

上游新闻综合自中新经纬、参考消息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