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躁起来!2020年放假攻略:五一5天国庆8天,但是元旦只有1天
11-22 12:19: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20年放假安排出炉,其中,5月1日至5日劳动节放假调休,共5天,10月1日至8日国庆节、中秋节放假调休,共8天。继今年五一变身为4天长假后,明年的“五一”将成为仅次于“十一”和春节的第三长假。另外,长达8天的国庆中秋超长假期,也值得期待。记者从各大OTA和部分旅行社了解到。假期的供给必然会拉动假日旅游消费的增长,尤其是对长途出行需求的拉动更为明显。

“2020五一期间5天假期消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同程艺龙平台有关2020年五一国内机票的搜索量明显上升,较平日正常水平增长了2倍多;2020年五一酒店的搜索量也有明显上升,整体搜索量较正常水平增长了近三倍。”同程艺龙预计,受益于假期供给的增加,2020年的春季旅游市场将会有较好的增长,长线出行的比例将显著上升,无论是国内长线游还是出境游都会有较好表现。

据悉,每年“五一”前后都是春游的高峰时段,而国庆黄金周更是让喜欢旅游的人满怀期待,假期时间增加,人们的出游热情必将进一步提高,在出游行程安排上也会更加灵活,尤其大大刺激国内长线出游和出境游需求。

旅游行业业内人士谈到,综合来看,有两类人群有望成为明年“加长版”五一假期的新增消费力量:一是临时调整出游计划的客群,连休5天释放出中短途休闲游览新需求,包括推出单一目的地或多地联游的慢游线路,比如昆明、厦门、成都、重庆、张家界一地深度游,以及比较典型的华东五市联游。此外,不少消费者也将目光由国内转向国外,巴厘岛、长滩岛、斯里兰卡等热门海岛无疑是首选,这些海岛线路大多是5天左右的行程,线路预订将变得紧俏。二是通过请年假拼成“大长假”出国度假的客群。

据悉,部分OTA和旅行社为此已经开始根据市场需求陆续调整和补充热门产品库存,以应对新释放的出游需求。

“我们已经开始着手重新调整高铁游产品,比如五一期间的旅游产品就要调整为中长线。”重庆主要做高铁游产品的一家旅行机构负责人张女士对此表示。

“主要以签证办理便利、航班丰富、行程在5-8天左右的出境产品为主,目的地包括越南芽庄、曼谷芭提雅、日本、迪拜、新加坡、马来西亚等方向。”同程方面透露。

业内人士同时预计,假期旅游需求旺盛,对交通出行、酒店住宿等的拉动也将十分明显。在采访时记者获悉,以同程艺龙的住宿业务为例,今年七夕、中秋小长假、国庆黄金周等多个关键节点均保持了高速增长:8月6日至8日七夕期间,住宿预订量同比增长了40%;中秋三天假期,国内酒店间夜量同比增长了60%;而受益于黄金周旅游市场的强劲增长,国内酒店订单量在黄金周期间同比增长65%,旗下民宿品牌“程猫民宿”的间夜量更是实现了同比142%的增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