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再度“点亮”!巴黎圣母院火灾7个月后恢复夜间照明
11-22 10:58:3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21日,发生毁灭性火灾7个月后,法国巴黎圣母院将和巴黎其他建筑古迹一样,恢复建筑夜间照明。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19日,法国巴黎圣母院维修工程重新启动。巴黎圣母院4月15日突发火灾,屋顶和塔尖被烧毁。由于圣母院被焚毁的建筑材料中所含的大量铅随着大火散播,导致铅污染。维修工程于7月底暂停,以便清除铅污染。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报道称,火灾发生之前,巴黎圣母院有两套照明系统,其中一套系统尚未修复。但已修复的照明灯组足以照亮巴黎圣母院的正面。

巴黎圣母院4月15日发生历史上最大的火灾,教堂尖顶坍塌,支撑结构被火焰吞没。消防员称,巴黎圣母院结构和保存在教堂中的主要艺术品完好无损。

巴黎检察部门排除了蓄意纵火的可能。引起火灾的可能原因包括未熄灭的烟头或电路故障。

火灾发生后,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5年内修复巴黎圣母院的雄心计划,但许多专家表示修复工作将耗时10至15年。

原标题:再度“点亮”!巴黎圣母院火灾7个月后恢复夜间照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