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93岁四川籍作家、远征军抗日老战士刘元工去世
11-22 09:52:5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记者11月21日从四川省文联以及刘元工先生亲友处获悉,四川籍作家、远征军抗日老战士刘元工11月17日晚在四川成都去世,享年93岁。刘元工告别仪式已于11月19日在成都北郊殡仪馆举行。

公开资料显示,刘元工,1926年生于四川蒲江县农家,1944年报名参军,进驻印缅战场。抗战胜利后进入川大中文系学习,毕业后在四川省作家协会工作至退休。笔名元工、友方,著有小说《鼓师》《还乡》《松花蜜》,报告文学《油海沸腾》和报告文学集《发烫的黑土地》(合作)等,历任《西南文艺》《红岩》《峨眉》《四川文学》编辑、《现代作家》作品组组长,省作协第二、三届理事以及四川省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于1984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

据《成都日报》2015年报道介绍:1944年,抗战进入最艰苦的时期,在成都协和中学读高一的刘元工和同学一起报名参了军,飞到印度,被编在新6军14师山炮营担任炮兵观测员,后升为准尉观测助理,在印缅战场受训,后到湖南芷江与退守的日军作战。尽管加入远征军只有一年多时间,但远征军的经历把一个文弱书生锤炼成了一个铁骨铮铮的战士。刘元工说,能够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抗战,我引以为豪。

原标题:93岁四川籍作家、远征军抗日老战士刘元工去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