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官方通报导游鼓浪屿威胁游客事件:取消其带团上岛资格
11-25 14:19:20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25日上午,厦门市鼓浪屿文化旅游发展中心官方微博就“某导游在鼓浪屿威胁游客”查处情况通报称,涉事两名导游及相关旅行社违反《厦门经济特区鼓浪屿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已被列入“鼓浪屿综合惩戒主体名单”,取消其带团上岛资格。

通报指出,11月21日上午,导游方某、徐某受厦门集游美旅行社委派,带领散拼团的游客前往厦门市部分景点游览。双方因在厦门某商店购物时引发纠纷,在鼓浪屿游览时再次发生争执,其中一名导游用言语威胁游客。现基本事实已查清。

通报指出,相关责任部门已对涉事导游调查取证,涉事导游承认其违法行为。

通报显示,涉事两名导游及相关旅行社违反《厦门经济特区鼓浪屿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已被列入“鼓浪屿综合惩戒主体名单”,取消其带团上岛资格。对于涉事导游和旅行社涉嫌擅自增加旅游项目、诱导消费等违法违规行为,市相关主管部门已立案调查,将依法从严查处,处理结果将第一时间公布。

通报强调,厦门市高度重视文化旅游发展,一直致力于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特别是加强鼓浪屿世界文化遗产地保护管理,对破坏旅游秩序、破坏城市形象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严惩不贷。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对于处理结果,不少网友表示支持,认为“严管才有好秩序”;还有网友表示,“很多导游素质很低,他们依靠着城市名片的小岛生活,但是并不真正热爱我们的小岛……导游素质培训刻不容缓!”

原标题:官方通报导游鼓浪屿威胁游客事件:取消其带团上岛资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