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玩法!白酒企业办演唱会,借助“明星效应”促销
11-25 19:12: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现如今白酒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为抢夺市场白酒企业历来重视花血本投资传播,期望达到对品牌进行宣传推广的作用。昨天,由贵州邹旺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苗族艺术家邹兴兰个人演唱会暨邹六福品酒会在重庆举行。

白酒企业冠名演唱会

11月24日下午,苗族著名歌手邹兴兰全国巡回个人演唱会(重庆站)在两江新区举行,贵州邹旺酒业参与了活动的冠名,活动名称为苗族艺术家邹兴兰个人演唱会暨邹六福品酒会。

QQ图片20191125191501.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邹兴兰带来了多首经典歌曲,现场氛围火爆异常,演唱会在朋友圈不段刷新。

近年来,白酒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为抢夺市场白酒企业历来重视花血本投资传播,期望达到对品牌进行宣传推广的作用。以前房地产商追捧的演唱会冠名如今也吸引了众多白酒企业加入,而演唱会俨然成白酒品牌新战场。 如2018年6月17日在郑州举办的张学友巡回演唱会,洋河股份参与了活动的冠名。

洋河股份的冠名,给品牌和销售带来了量的提升,随后冠名明星演唱会许多场,刘若英演唱会、群星演唱会、李健演唱会、梁静茹演唱会等,都能看到洋河股份的影子。泸州老窖也冠名了薛之谦、凤凰传奇、李宗盛、苏慧伦、庄心妍等群星演唱会。

演唱会也是品酒会

除了冠名演唱会,主办方还把演唱会办成了品酒会。

演唱会现场,国家一级酿酒师、国家一级品酒师邹记福,现场为观众分享关于白酒香型区别、酱香型酒的酿造工艺。

邹记福认为,一瓶好酒,“色、香、味、格”一个都不能少。

邹记福先生一边讲解完,众多观众也“学以致用”,现场品评杯中的美酒,相互印证。

重庆工商大学商务策划学院骆东奇院长告诉记者,企业都应该与消费者加强沟通和交流、拉近与消费者的情感距离,白酒企业以来是“好酒不怕巷子深“,但是随着时代的变化,竞争的激烈,也应该走出来,更加“亲民” 。

他说,与传统宣传方式相比,做演唱会可谓“一本万利”。冠名演唱会不仅可以在短期内形成聚焦效应,还能使企业的形象推广和品牌认知效果更明显。

“现如今白酒企业越来越多,竞争也更加激动,通过冠名演唱会,借助明星效应搞促销,不仅可以推广载体或将针对产品定位更为针对性、细分性的其他冠名活动,还让消费受众切实地得到实惠。同时,增加品酒会等互动环节,让消费者更加了解白酒企业文化。”

■新闻链接

到底什么样的白酒算是好酒呢?

国家一级品酒师邹记福告诉记者,任何一款好的白酒,都必须经过勾兑(不同年份、不同轮次、不同等级的纯粮食酒互相按比例兑在一起)。优质白酒勾兑要确保纯粮食酒勾兑酒,整个酿造过程中不能添加任何的香精、香料、甜味剂、绵柔剂等外来物质。

他说,好的白酒的特点是酒液清澈透明,质地纯净,芳香浓郁,回味悠长,余香不尽。酒是陈的香,陈酿能够使白酒自然老熟,香味逐渐浓厚。

如何判断好酒呢?

首先,好的白酒是无色透明并且没有沉淀物的。将白酒倒入透明的玻璃杯中,置于白纸上,观察它的颜色,酱香、芝麻香、兼香的酒色会微黄透明,其他香型都是无色透明或者清澈透明。

同时,杯壁上不得出现环状不溶物,酒瓶倒置观察酒体,也不得有悬浮物。若冬天气候寒冷的时候观察到有沉淀,则将酒温至30~40℃,如果沉淀消失,属于正常现象。

其次,好的白酒开瓶就能散发出协调不刺鼻的酒香,一口入喉,酒的糟香、粮香、窖香混合的味道冲入鼻腔,这种自然纯粹的香味是香精比不了的,酒的甘冽在喉咙内回荡,咽下回味无穷。就算是不喝酒的人也能感受到酒的迷人香气,而不是无聊的酒精味。

白酒入口应该能体现自己的香型,如清香型白酒应该是清香纯正,诸香协调;浓香型则要求酒香浓郁;酱香型白酒要醇香馥郁;米香型白酒则要味略甜,整体感觉蜜香清雅。

邹记福说,总体来讲好的白酒入口醇厚,无异味,且不刺喉,咽下后余香绵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