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艾莎公主成带货王,《冰雪奇缘2》能否再续周边销售奇迹?
11-25 17:55: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迪士尼最新力作《冰雪奇缘2》正在火热上映中,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上映4天该片已取得3.86亿元的票房成绩。无可厚非的是,《冰雪奇缘2》在全球电影市场上都是一部备受关注的影片,而它本身的价值除了影片之外,还有更大的商业空间。

艾莎无疑已经成为迪士尼的“带货”女王,《冰雪奇缘2》刚刚上映,迪士尼官方网店就已经开始销售豪华套装礼盒,电影才上映4天就已经卖出33笔。电影中艾莎所穿的“秋裤”,就已经迅速登上热搜,甚至在网上都已经有了同款。记者在某网店看到,打出艾莎同款“秋裤”的标价99元。此外,“艾莎同款”的各种商品销量都非常可观,一家主打艾莎连衣裙的店铺月销3552笔。

QQ图片20191125175937.jpg

QQ图片20191125175944.jpg

“男孩爱奥特曼,女孩迷艾莎。”38岁的余女士家住渝中区大坪,有两个女儿,都是艾莎迷,特别是4岁的小女儿,艾莎的裙子,艾莎的玩具,一件不落下,“为两个女儿买冰雪奇缘的周边产品就花了上千元。”

通过影视制作创作和运营IP之后,迪士尼再通过乐园和衍生品销售,让IP的价值实现最大化。电影周边衍生,迪士尼与《冰雪奇缘》可以说是教科书般的样本。公开信息显示,当年《冰雪奇缘》上映后,仅2014年一年,其衍生品业务就收获了50亿美元。

2014年电影DVD首日销售达到320万张,美国奥兰多乐园建立《冰雪奇缘》主题区,游客为见公主们排队时间长达300分钟。而艾莎、安娜的公主裙,全美卖了300万条(标价149.95美元),收入达到4.5亿美元……从电影DVD、图书、公主娃娃玩具、公主裙到周边相关的角色开发、游戏、美妆服饰等IP授权,最后落地主题乐园,形成一个庞大的衍生市场。

此外,迪士尼还发布了《冰雪奇缘》主题食品以及医疗保健品,包括果汁、酸奶、家用OK绷、牙线等。迪士尼高层去年曾公开表示过,《冰雪奇缘》每年可以带来10亿美元收入。

可以预见到,随着《冰雪奇缘2》的热映,不少周边“新品”即将陆续上市,是否还能延续奇迹,市场也有所期待。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