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货车盲区有多可怕?小轿车差点遭挤扁、越野车被拖行数米……
11-25 16:24: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三天前,九龙坡区冬帽路一辆大货车与一轿车发生交通事故,轿车被夹在货车与护栏之间,如果不是货车司机发现及时,恐怕轿车已经被挤扁了……而民警询问了双方司机后发现,这是货车转弯时存在的“视角盲区”造成的。

事故1:轿车险些被挤扁

当天上午,九龙坡交巡警接到报警称,在冬帽路红蜻蜓厂路段发生一起车祸。民警在现场了解到,事故系张师傅驾驶的大型货车引起的。货车在该路段右转时,右侧车身与余先生驾驶的轿车接触,轿车直接被夹在了货车与护栏中间,动弹不得。

幸运的是,货车司机及时发现了险情,立即停车,这才未造成人员受伤。民警现场勘察,确认货车负全部责任。而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就是因为大货车转弯存在视角盲区,其他车辆太靠近其两侧,货车司机没有及时发现。

事故2:擦挂后被拖行7米

15日傍晚7点过,两名驾驶员来到九龙坡交巡警中梁山大队处理交通事故,称半小时前在美每家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无人受伤,需要交巡警划分责任。

随后,民警调取了路口监控,正巧监控记录了事故全过程,但事故发生的瞬间让人吃惊!重型拖挂车与小型越野车分别在华凤大道两条左转车道内等待红绿灯放行,绿灯亮后,越野车迅速驶出路口并明显向左侧变道进行左转,突然,越野车与拖挂车发生擦挂并导致越野车身发生90度旋转,随后被拖行近7米才停下。

事故责任明确,系小车驾驶员缺乏经验,行车未注意观察、操作不当进入大货车盲区引发事故。看到调出的监控画面,越野车驾驶员也不好意思地承认了自己的失误,庆幸并未酿成悲剧。

民警介绍,大型货车因为在尺寸上比普通车辆大很多,所以车辆所造成的盲区也较大,发生事故的很多时候并不是货车驾驶员没有及时观察,而是根本看不到。由于我们对大货车盲区、转弯时的内轮差等情况不了解,许多司机和行人在与大货车同行时往往无意识地将自己置身于危险当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