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厉害!这家造火箭的重庆公司登上《变化中的中国》纪录片,明年将有2~3次发射计划
11-25 16:21: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1125162652.jpg

“5、4、3、2、1,发射!”零壹空间OS-M运载火箭点火升空……近日,纪录片《变化中的中国·生活因你而火热》中,位于两江新区的零壹空间作为航天创业者登上大荧幕。

a67387873c13195a5c132762b89cfb85.jpg

距离OS-M运载火箭首飞已经过去大半年,这大半年里,零壹空间有哪些变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零壹空间在原有的北京研发总部基础上,于重庆专门成立了火箭设计部,集团总裁兼CTO马超亲任火箭总师,全力投入火箭的设计和研制工作。火箭设计部是综合性、系统性、技术力量雄厚的火箭设计研制部门,致力于推动整个商业航天领域的前沿技术发展。目前,零壹空间已完成OS-M2运载火箭的前期的方案论证工作,2020年将会有2-3次火箭的发射计划。

QQ图片20191125161819.jpg

同时,零壹空间目前已现拥有3家业务子公司,1家研究院,形成以运载火箭业务为核心的技术平台,开拓了宇航和国防军工两大业务主线。近期,公司研制成功并顺利交付的结构响应多参数测试装置、60mm遥测舱、LS波段机载链路设备等产品,就是火箭技术成果转化的典型案例。此外,零壹空间不断打磨技术、钻研产品,正在进行多款王牌技术产品的产品定义工作,让零壹空间向技术驱动型公司转型。

此外,随着业务转型升级,新的业务线不断开辟,承揽项目不断增多,公司成立“数字军工工作组”,借鉴互联网行业数字化管理先进理念,改进公司当前管理手段,实现公司“制度最小化、业务流程化、信息数字化、平台统一化”,提高公司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赢得客户、赢得人才,进而引领军工行业变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