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勇斗歹徒英勇牺牲 南川监狱民警刘彦入选2019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
11-25 17:16: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由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2019年度法治人物评选及颁奖礼”,目前已在京录播,12月4日将播出。经过评委会专家推荐,全国共有18位(组)具有代表性的人物或群体脱颖而出,成为2019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重庆市南川监狱勇斗歹徒、英勇牺牲的监狱人民警察刘彦便是其中之一。

1_副本.jpg

据介绍,“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2019年度法治人物评选及颁奖礼”全面梳理2019年在立法、执法、司法、普法等各个领域的重大成果,对优秀法治人物进行表彰,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波澜壮阔的法治进程进行特别回顾。 

2_副本.jpg

2018年11月22日12时20分,重庆市南川监狱民警刘彦在与歹徒英勇搏斗中不幸受伤,11月23日16时00分,经抢救无效牺牲,年仅30岁。刘彦受伤时,南川区上千名素不相识的社会群众自发到医院献血,全力挽救刘彦的生命。刘彦牺牲后,南川区数万群众沿街热泪送行,自发前往灵堂悼念,南川区音乐协会为他谱曲传唱,其英雄事迹感动了一座南川城。

同时,刘彦勇斗歹徒的事迹迅速传遍全国、引发强烈反响。2018年12月18日,司法部决定追授刘彦同志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团市委追授他“重庆青年五四奖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