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浙江: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条例明年实施
11-29 10:20:25 来源:浙江新闻

浙江新闻消息,11月29日上午,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条例》。该条

例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相关报道】

义乌拓展跨境贸易迎来新商机

11月27日,全球跨境电商平台阿里巴巴国际站在义乌举行的“数字外贸,义乌新机遇”2019年跨境商家峰会上正式发布首个全球产业带专区——义乌小商品专区。作为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战略的承接载体,义乌小商品专区将为当地商家提供交易履约全程数字可视化服务,提供精准流量、数字营销工具、普惠金融以及“拉帘专供”等一揽子专属权益,帮助义乌百万中小企业拓展跨境贸易新商机,提升跨境贸易环节的稳定性、确定性和便利性。

义乌小商品市场是国内乃至国际最大的集货市场,也是全国700多个特色产业带中的一个经典产业集群。据义乌海关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义乌外贸进出口总值为2423.2亿元,同比增长11.5%。其中,出口2347.0亿元,同比增长9.4%,增速显著高于全国出口增速。

6月19日,义乌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eWTP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加速产业数字化转型,推进eWTP与义乌实体市场融合发展,创新进出口贸易模式,共建智慧物流枢纽,发展新型贸易金融等。

8月14日,阿里巴巴国际站在全球战略商家峰会上宣布,将在全国范围内建设10个出口标杆产业带,并将义乌作为产业带数字化赋能的首选。

“入驻阿里巴巴国际站6年多来,我们‘线上+线下’跨境贸易B2B销售模式更为成熟,业绩提升幅度很大,部分产品还成为了细分领域的隐形‘销量冠军’。”因较早借助平台赋能,义乌市一秉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志伟享受到了跨境贸易和“海淘”红利。如今企业销售的饰品已远销英国、挪威、加拿大、美国、墨西哥等地,年销售额在1000万元左右。

杨志伟对义乌小商品专区充满期待,希望义乌如他一般的中小商户都能从中获益。“以前我们是拿着产品样式让客户选,现在是根据客户的要求提供合适的样式。”杨志伟说,借助阿里巴巴国际站的平台技术和跨境供应链优势,企业跨境贸易环节的便利性得到了大幅提升。

借助阿里巴巴国际站,义乌市楷特进出口有限公司将瑜伽裤销到了全世界。15天上2000个“Ready to ship”产品、月均询盘200+、旺旺咨询300个……依托阿里巴巴国际站的数据精细化运营管理,楷特公司从“门庭冷落”的实体门店快速转变成“上岗就开单”的跨境电商平台。

“2017年3月初涉阿里巴巴国际站以来,我们通过一整年的数据分析,发现流量大多呈碎片化订单。”经过对数据的认真分析,楷特公司负责人胡冰逐渐意识到,碎片化订单才是目前市场的需求趋势。

此外,公司还借此实现了大数据选品。“我们通过数据分析,结合高腰、迷彩等各种热销元素选出喜好度比较高的产品,再通过直通车测款。”胡冰介绍说。

在传统跨境贸易环节,中小企业常常受到商机匹配度不够精准、外贸人才不足、履约环节复杂、对电商平台不熟悉、行业行情信息获取不对称、商品布局滞后等制约。而当前跨境贸易呈现碎片化,全球经济不稳定因素增多等给外贸企业带来了更多发展挑战。

在此背景下,义乌小商品产业带专区将为义乌本地商家提供极速入驻、高效建站、精准引流、数字营销工具、数智关汇物流、普惠金融等一揽子专属权益以及交易履约全程数字可视化服务,帮助义乌中小企业提升跨境贸易环节的便利性,拥抱eWTP拓展更加广阔的全球市场。

原标题:浙江: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条例明年实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