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9重庆半马12月8日巴南鸣枪起跑,赛事奖牌、服装抢先看!
12-03 16:43: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19年12月8日(星期日)上午9:00,2019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以下简称重庆半马)将在巴南区行政中心广场鸣枪起跑。12月3日,2019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前新闻发布会举行,对赛事整体筹备情况、赛事亮点、赛事服装、完赛奖牌等内容进行了通报。

15000余名参赛选手 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主办。

组委会方面表示,此次赛事报名工作已于11月中旬全部完成,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0余名参赛选手。

2019重庆半马赛事号码簿、芯片以及参赛服装等竞赛物品将于比赛前三天(即12月5日至7日)在重庆华熙国际体育文化中心统一发放。物资领取采用电子领物方式,参赛选手参赛选手本人报名有效身份证原件、电子领物小票(领物区域需凭借电子领物小票入场),具体领物须知可关注“重庆国际半马赛事”查阅详情并获取领物电子小票。

据悉,从2016年到2019年,四年里重庆半马不断地向国际高水平马拉松赛事迈进。2016年至2017年,连续两年荣获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2018年荣升为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

赛事期间部分道路将进行交通管制

组委会方面表示,为保障赛事顺利进行,目前已从交通、赛事医疗、组织等方面全力做好赛事保障。

据悉,组委会已制定完成赛事安保交通方案,赛前多次巡查赛道,实地勘察路线,赛事当天将以充足的安保力量全程保护赛事安全。为保障比赛顺利进行及比赛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12月7日23:00至12月8日15:00将对部分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请市民留意交通管制公告。

赛事医疗方面,赛道沿途设置24个医疗站,并调派10台救护车、188名医护人员,与220名医疗观察志愿者共同参与赛事现场医疗保障工作。4个定点救治医院也开辟了院内救治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选手提供医疗服务。此外,在终点拱门医疗站点配备了2张床位,赛道沿途配备除颤仪30台,并招募了26名急救跑者,随时应对比赛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突发状况,保障选手们的健康安全。

赛事组织方面,共选派了50名裁判、16名官方配速员,780名志愿者,在确保比赛公平公正的同时,力争帮助广大跑友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此外,组委会按中国田协规则要求确定了饮料站、饮用水站、食品补给站、流动厕所、收容车等布局,为跑友提供专业的赛事服务。同时巴南区主要旅游风景区也将为广大跑友推出门票优惠等服务,参赛选手凭号码簿和身份证即可免费进入部分景点以及对景区内特定产品享受折扣。

参赛服装和奖牌提前亮相

在此次发布会上,组委会也提前披露了本次赛事的完赛奖牌和参赛服装。

记者现场看到,2019重庆半马完赛奖牌以重庆独特的地形为主要设计元素,辅助解放碑、长江索道、朝天门大桥等重庆标志性建筑,祥云图案、重庆别称“巴渝、雾都、山城、桥都”篆体字笔画,加以形式奇古和重庆高低起伏、错落有致的特色相呼应。两江环绕、四山纵贯,高楼鳞次栉比,奖牌既展示了重庆特色风貌,更彰显了重庆山魂之雄、水韵之灵的山水特色。

“完赛奖牌是对完赛者的礼赞,更是浓厚的城市文化与现代体育精神的完美契合。”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半马的参赛服则以红色为主色调,配上重庆、2019等文字元素。

QQ图片20191203164535.jpg

组委会方面表示,红色代表积极、热情、喜庆和自信,象征着马拉松带给跑友的活力,激情和健康,也可以很好地展现参赛选手昂扬向上的精神斗志、挑战极限的勇气。且红色引人注目,比赛当天万人起跑,希望借这场盛宴掀起全民健身运动新热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