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众议院发布弹劾特朗普调查报告:滥用职权,危害国家安全
12-04 10:41:07 来源:中新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 中新网 图

中新社华盛顿12月3日消息,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当地时间3日公布了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弹劾调查报告。

该报告长达300页。其中详述了特朗普在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门”前后事件中的不当行为以及如何妨碍国会众议院进行弹劾总统调查。该报告将成为关于是否弹劾特朗普辩论的事实基础。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在报告前言中说,过去两个月的弹劾总统调查发现,特朗普曾要求外国势力干预美国总统大选,从而使自己获益。特朗普的做法是将“个人利益凌驾于国家利益之上,意图损害美国总统大选的公正性,危害美国国家安全”。

在该报告中并未定义特朗普的行为是否构成“严重罪行和不当行为”,而是对特朗普政府相关做法给出详尽证据,包括多位证人在听证会上提及的由特朗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领导的“非正规外交渠道”等。

按照美国宪法规定,如果在职总统出现“严重罪行和不当行为”,将可以被弹劾。

在该报告公布后,白宫新闻发言人格里沙姆表示,希夫及民主党人最终未能找到证明总统有不当行为的证据。该报告更像是民主党人“费尽心机用不存在的证据证明其观点”。

正在伦敦参加北约峰会的特朗普当日指责民主党人的弹劾总统调查是“不爱国行为、对国家有害”。

当日晚些时候,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将对该报告进行表决。如果表决通过,该报告将正式移交至众议院司法委员会。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首场弹劾总统调查听证会已定于4日举行,多位著名法学教授将出席该听证会,探讨弹劾总统的宪法基础。特朗普及其律师已表示拒绝出席该听证会。

在近期曝出的“通话门”事件中,特朗普在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一次通话中,要求其调查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的儿子,并且在通话前一周冻结了对乌克兰军事援助。受该事件影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于9月24日开启了弹劾总统调查。

原标题:美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公布弹劾总统调查报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