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湖南浏阳烟花厂爆炸事故致7死13伤,曾因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被罚款1万 负责人及出资方被控制
12-05 08:31:0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据沙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微信4日消息,12月4日上午7:50左右,浏阳市澄潭江镇碧溪烟花制造有限公司因违法生产烟花爆竹,造成一车间发生爆炸事故。经核查,目前事故共造成7人死亡、13人受伤。

挖掘机正在爆炸现场作业。杨华峰 摄

据通报,该公司负责人及出资方已被公安机关控制,事故现场封闭,在专业人员指导下,有序清理现场,防止事故扩大。伤员得到全面救治,伤情稳定。事故调查组已成立,依法开展事故调查,将严肃问责追责。同时,举一反三,对全省烟花爆竹企业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

数据显示,浏阳市碧溪烟花制造有限公司于2008年7月21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50万元。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烟花类、组合烟花类等。2018年12月14日,该公司获得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为3年。

值得注意的是,浏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于2017年4月28日曾在浏阳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曝光台,其中,浏阳市碧溪烟花制造有限公司曾因“102号造粒间限员1人,检查发现2人同时在该工房作业”被罚款1万元并记6分。

此外,浏阳市澄潭江镇于2018年2月在浏阳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关于表彰2017年度经济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浏阳市碧溪烟花制造有限公司被列入税收增幅先进单位名单。

湖南浏阳是世界闻名的“烟花之乡”,共有1200余家烟花爆竹等高危企业。2019年2月,浏阳召开安全生产暨花炮产业发展工作会议透露,2018年全市花炮产业集群总产值246.4亿元,同比增长7.9%。这次会议也明确提出,2019年要努力实现有限空间作业“零死亡”,花炮企业生产“零死亡”的“双零目标”。

上游新闻综合自中新网、澎湃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