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财经早知道|中国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 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12-05 07:12:11 来源:上游新闻

中国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 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中国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保持现行税制框架和税负水平总体不变。

包括烟、白酒、成品油、小汽车等纳税大户在内,消费税率保持不变。受此刺激,A股白酒、汽车板块4日早盘表现活跃。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日益显著,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服务业处处长陈丽芬分析,市场关心的白酒税率没有变化,继续对高污染、高能耗产品征收消费税,同时谨慎选择消费税征税对象,消费税制框架和税负水平总体不变,这有利于引导健康消费,促进整体消费。

蓝皮书:未来十年,5G将为媒体和娱乐行业带来1.3万亿美元的收入

昨日,《全球传播生态蓝皮书》指出,据研究预测,在2025年,全球无线媒体收入的57%将通过使用5G网络的超高带宽功能和5G运行的设备来实现。未来十年,5G将为媒体和娱乐行业带来1.3万亿美元的收入。预计2028年,5G网络在全球无线媒体营收中占比将达到3350亿美元,占比近80%。未来十年内,5G用户的月平均流量将增长7倍,而其中90%将由视频消耗。

12月起全国18个自贸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唐军昨日指出,自今年12月1日起,在全国18个自贸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通过改革,进一步明晰政府和企业责任,完善简约透明的行业准入规则,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谢平军 张晗 李雅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