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消防考试“包过包拿证”却是培训机构挖的“坑”
12-04 23:28:0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年5月底,市民小李和朋友一起来到了江北红旗河沟伊美大厦25楼,北京盈课教育科技公司重庆分公司,咨询报考消防工程师的事情。按照规定,报考国家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必须是大专以上相关专业,并具备6年以上消防工作经验,才有资格报名,条件十分严格。从事幼儿园工作的小李原本很是担心,但教育机构的一番话,迅速打消了她的顾虑。

按照这家机构的说法,只要交钱,所有事情都完全不用担心,只管等着过好日子就行。于是,小李高高兴兴缴纳了五千多元的所谓报名培训费,回家等待通知。而所谓的培训就是寄了一本教材,根本没有组织集中培训。

11月9号是全国统一考试时间,就在考试前几天,小李通过中国人事考试网查询得知,报名截止时间早就过了,而自己根本就没有报上名。小李赶紧打电话询问这家培训机构,但对方没有给出明确答复,只是让小李到公司去办理退费手续。

按照公司要求,小李填写了一份退费申请表,缴纳的费用将会在45日内退还。可到了12月2号,退费迟迟不见动静,而小李再次联系这家公司的客服人员时,却得到了让人吃惊的消息。客服表示,公司已经关门,想要退费根本不可能。

今天(4号)上午11点,第1眼630记者在伊美大厦25楼看到,盈课教育公司的办公室大门紧闭,里面黑灯瞎火,空无一人。在大门外的墙上,有人用红笔写了诸如“骗子公司”、“还钱”等字样。而附近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这家公司已经很久没有开门了。

小李两人咨询大厦保安得知,这家公司突然消失之后,几乎每天都有人上门来退钱,但最终都没有结果。

中午的时候,小李和胡女士到附近派出所报了案。小李说,天上不会掉馅饼,希望其他市民,再遇到这样所谓的“好”事情时,一定要提高警惕。

而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不管是考试弄虚作假,或者是真的拿到了证书实施挂靠,这些行为都已经涉嫌违法。而且国家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并未委托社会机构代为培训和报名。凡是符合条件的市民,只需要通过中国人事考试网,上传自己相关资质证明,并缴纳每个科目59元的费用,就可以报名参加考试。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张洪涛 张浩

原标题:消防考试“包过包拿证”却是培训机构挖的“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